');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丁晓红将最美情诗唱成歌 新歌《若有来生》发布

2017-03-21 17:05: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君生我为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近些年来,此首出于唐代铜官窑瓷器题诗

   海报.jpg

  “君生我为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近些年来,此首出于唐代铜官窑瓷器题诗,以凄美的句子表达出人间相遇的深情,因此也得到了网友普遍的热爱,并在网络中广为传播,也出现了不少改编的版本。此首诗也被誉为近二十多年来出现的“最美的情诗”。

  近日,根据此首诗歌作为素材,青年歌唱家丁晓红也将此首作品首次打造成音乐作品推出,吟唱人间最美之情。据悉,此首作品以网络流转的版本作为基础,由青年词作家王生宁整理增补高潮部分歌词,并由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并制作,青年歌唱家丁晓红演唱。

  《若有来生》是为表达此首诗情感的歌名,表达着人世间因年龄的差距或许是距离远近,或许是其他方面的原因,而将一份两两倾慕的情感而最终隔离分开,今生也无法最终相伴到老,是一种美好却错位的遗憾之情。

  此首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吟唱人间这种境遇情怀:世界中那么多的人,两个人有缘并且两两倾慕相遇,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但是相遇过后却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在一起,最终还是分开。其中的遗憾所造成的艺术张力,也给了这首作品带来了动心动情的艺术美感,在创作者与演唱者倾心打造下,推出了这一首让我们备受共鸣的好听作品。

  而此首作品从最早出现在唐代铜官窑瓷器中,并在网络中传播,作品的语言与情感,也可谓是中国诗歌诗情的巅峰。作为从唐代出土穿越而来的诗,我们仿佛看到唐代作者那一份凄美的感情,也许在今世终成了眷属,我们也未曾可知,但是其中所表达出爱的情感,却是穿越古今,更是见证人间的真情,爱永远是人类最美好的东西。

  此次丁晓红音乐团队将此首作品打造成歌,不仅是在最美情诗的基础上进行升华,以音乐艺术来进行传播,传唱着人间此种最美的情,也为此首作品带来的新的效应,跨越了文字时代,走向了音乐时代,更好地引发我们的共鸣。而此首也是投入精心大制作的作品,是一首非常动听优美的新古典风格作品,娓娓道来的情感,随着歌声仿佛穿越着千年,让我们在感叹人间爱的遗憾与美好外,也在一定程度中抚慰着我们也曾有着遗憾的心灵。

  在《西游记》中,平生第一次动情的唐僧,在离别时对着女儿国国王说的一句话,也就是“若有来生”。若有来生,就让我们一起暮暮朝朝,细水长流共享人间静好,青丝白发相伴终老,也希望人间更多有缘的人,能得到好的归宿。

  《若有来生》是一首从最美情诗发展而成的情歌,传唱人间美好的真情,带给我们美的感受,特别是网友传播改编诗句的智慧结晶,也间接促进了这首好作品的推出。目前,此首作品已开始在各大音乐试听网站以及手机客户端上推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