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张晓娇在中国乐派名家讲坛金铁霖“足迹”讲座中示范演唱

2017-03-28 11:35: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中国当代音乐发展的长河中,有一长串伟大的音乐家的名字值得我们记忆,也值得我们赞扬、歌颂并引以为豪,其中一个名字格外耀眼,他就是金铁霖。

   张晓娇.jpg

张晓娇唱歌.jpg

  在中国当代音乐发展的长河中,有一长串伟大的音乐家的名字值得我们记忆,也值得我们赞扬、歌颂并引以为豪,其中一个名字格外耀眼,他就是金铁霖。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于3月22日在中国音乐学院的国音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讲座。在讲座中,金铁霖教授谈自己学习声乐的成长历程,与大家分享他的音乐人生。

  在这场不同凡响的学术报告讲座中,张晓娇作为金铁霖教授的优秀研究生,在本次讲座中压轴示范歌剧选段《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据悉,这段8分钟的歌曲也是张晓娇去年主演的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中韩英的精彩唱段。作为新时代的“韩英”,张晓娇更赋予了这个角色时代的气息。她的歌声深深地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一曲结束,声声眷恋,余音袅袅。金铁霖教授对张晓娇演唱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晓娇个人照.jpg

张晓娇演出.jpg

  活动结束后,张晓娇坦言:“金铁霖教授作为中国声乐学派的领军人,五十多年来,为探索和建立科学完整的中国声乐教学体系和中国声乐学派,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声乐人才,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全力推动了我国声乐艺术的发展和繁荣。能够成为他的学生,我倍感荣幸和骄傲,同时也感到莫大的压力和动力,金老师用他一滴滴汗水、一次次扶持、一句句鼓励,见证了我的成长,我要追随老师的足迹,做好人,唱好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