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著名歌唱家张鹤首唱全运会会歌《光荣和梦想》

2017-05-08 09:27: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将在天津隆重开幕。

   1.jpg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将在天津隆重开幕。该项体育盛事的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天津市民们的运动热情。由此开展的各项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旨在引导大众通过参与体育锻炼、追求健康生活的积极方式迎接全运会。

  作为全运会开幕式的重头戏之一,历届全运会会歌都主题鲜明,极具地域与时代特色。本届全运会会歌《光荣和梦想》日前盛大出炉,由著名作曲家冯国林作曲,天津市高级教师胡玉兰作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鹤演唱。歌曲旋律大气磅礴,歌词凝练有力,张鹤大气磅礴的演绎将《光荣和梦想》诠释的体育精神展现的精准深刻。全运会会歌一以贯之的精益求精,使大众对本届全运会会歌倍感期待。

2.jpg

  日前,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确定《光荣和梦想》为本届全运会会歌,并由中国公益歌唱家代表、著名青年歌唱家、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鹤演唱,并正式对外发布。央视不久前也播出了张鹤演唱的《光荣和梦想》,在社会上引起了极高的反响。“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沸腾全民健身的海洋”,完美地契合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的主题,寓意全国人民共享全运盛会,传递快乐;“与海相邻的土地上,我们更快、更高、更强”表达了对全国体育健儿和群众项目参赛者在津沽大地上再创辉煌的美好祝福。作为中国公益歌唱家代表,“天津女儿”、著名歌唱家张鹤用自己高亢的嗓音、深刻的理解,完美地诠释了第十三届全运会所传递的时代精神与鲜明主题。

3.jpg

  张鹤的歌声清新自然、字字动听,她的演唱更是深情饱满、撩人心弦,耳朵再挑剔的听众,也会被这段富有磁性的嗓音吸引。张鹤天赋异禀如夜莺般流转的歌喉给听众带来了至善至美至净的殿堂级音乐享受,俨然成为本届全运会的一张“新名片”。作为另一张重要名片的会歌《光荣和梦想》,则是在扩大全运会影响、提升主办地知名度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与会徽、吉祥物一同构成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一级别形象基础。

  此次演唱2017年天津全运会会歌《光荣和梦想》,是张鹤继唱响2008年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主题曲《天津邀请你》之后,身体力行参与体育盛事的全新力作。对于此次首唱全运会会歌,张鹤表示:“身为天津女儿,演唱全运会会歌是义不容辞的事。我会放下一切安排,全力服从大局,全身心的投入到全运会的筹备工作中。欢迎广大朋友们来天津参与全运会这一盛事。”

4.jpg

  张鹤自从艺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歌曲的演唱,坚持用音乐传递公益正能量。张鹤曾应邀在“亚乒赛”、“第43届世乒赛”、“首届世界大学生滑冰节”、东亚运动会开闭幕式等体育赛事中担任重要演出。2016年国庆节《我和我的祖国》——张鹤公益二十年长城音乐会在风景秀丽的北京响水湖长城成功举办,这场音乐会,是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同时也是纪念张鹤从艺及投身公益事业20周年,引起了极高的反响。

  张鹤于1996年开始参加助残义演和希望工程募捐等大型公益活动,同时资助了多位困难母亲、单亲家庭和白血病患者;2014年举办《美丽天津青春之歌》公益音乐会,在天津市慈善协会的关心支持下成立“鹤舞飞翔”慈善基金,作为天津市第一个用慈善音乐会形式筹集善款的人,张鹤通过举办公益演唱会筹集善款50余万元,并全部用于慈善事业……张鹤的坚持与付出让她收获了赞誉与掌声。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张鹤曾获得中华慈善总会“爱心慈善大使”、中国妇女儿童爱心大使、“爱心小学名誉校长”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与时代接轨的公益歌唱者张鹤曾说过:“我最喜欢演唱的是不仅表达了我的内心,也表达了所有普通人心声的歌曲,我想尝试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去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把自己的艺术时尚化,就是唱出百姓的声音,传唱老百姓的生活,诉说老百姓的心声。” 张鹤始终将自己个人价值的实现置于社会、甚至国家的大背景下,不求回报,真诚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歌唱人民,歌颂祖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张鹤一直坚持把热爱祖国、赞美家乡、讴歌生活融入自己的演唱中,此次恰逢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这样一个重要契机,张鹤在自己的家乡天津首唱了会歌《光荣和梦想》,相信她清丽甜美、高亢大气的歌声将成为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