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二妮连发五首新歌 匠心独具续写天籁传奇

2017-05-11 09:17: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母亲节之际,我们迎来了一个暖心的惊喜:5月11日,在万千歌迷的翘首企盼中,著名青年歌唱家王二妮的新歌全面上线了!

   1.jpg

  母亲节之际,我们迎来了一个暖心的惊喜:5月11日,在万千歌迷的翘首企盼中,著名青年歌唱家王二妮的新歌全面上线了!《盼乡音》《丰收中国》《黄土地上》《又唱走西口》《丫蛋蛋》五首最新原创歌曲风格独特,带着浓郁的陕北风味,配合二妮沁人心田的清越嗓音,感染力极强的动情演绎,天籁般的完美诠释,值得细细品味。一经上线,五首新歌的点击量和下载量一直居高不下,广大歌迷们对这五首优秀原创歌曲的喜爱可见一斑。

2.jpg

  匠心独具

  因执着所以隽永

  王二妮的歌声仿佛从高高的山梁上传来,依稀可闻山间回荡着的回音,既有传统经典的回味悠长,又有时尚创新的无穷魅力,悠扬婉转、极具穿透力。此次,王二妮新发布的五首原创歌曲的歌词都朗朗上口,带着亲切浓郁的乡土气息,如同她传唱度极高的代表作品《姐妹花》《我从西边来》《爱陕北》《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从歌词到编曲,王二妮都倾注了大量心血,亲力亲为地参与到歌曲制作中的每一个小细节,饱含着诚意的作品才能铸就经典!

3.jpg

  《黄土地上》中“黄土地的那个黄,祖祖辈辈都在这片土地上,圪梁梁的那个长,拉个话话都把歌儿唱”;《丰收中国》中“东山脚的稻谷黄嘞,饱满整齐的谷穗耶,西山上的苹果红嘞,咬上一口甜又脆”;《盼乡音》中“窑洞旁的叮咛还萦绕耳际”“庆丰收的腰鼓,响彻黄土地”“当信天游想起,总是满眼泪滴”……这些带有浓浓陕北风情的方言和物什,在王二妮的歌曲中俯拾皆是,她将自己对陕北这块高天厚土的浓浓眷恋付诸于歌声,或高亢嘹亮,或低回婉转,歌声深深牵动着大家的思绪,王二妮动情的演绎代入感极强,听者的心也随着悦耳的旋律来到了那片醉人的黄土地上……

4.jpg

  一路走来,王二妮已经收获了诸多赞誉,但让人钦佩的是,她从未让已经取得的成绩和名利成为前行的负担与束缚,心无旁骛的专注、天然去雕饰的纯粹是她对音乐始终如一的态度。肩负着传承的重担,为民族音乐发声,王二妮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自己的音乐梦想,也向人们展示着陕北民歌的无限可能。

  天籁之音

  因独特所以珍贵

  众所周知,王二妮是中国民族声乐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著名歌唱家王昆老师最得意的爱徒,是中国音协最年轻的理事、国家一级演员。王二妮以一条大辫子的淳朴形象成为了陕北的名片;她人美歌甜,娇小的身躯却蕴涵着震撼人心的力量;她演唱的歌曲,有着专属于黄土地的经典味道,又烙上了属于她的鲜明印记——出道十多年,王二妮已经成为新一代陕北民歌的领军人物。

5.jpg

  相信很多人至今仍在回味2015年12月5日,王二妮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那场万人空巷的——“黄土地的诉说”王二妮人民大会堂演唱会,座无虚席的人民大会堂雄伟庄严,被二妮的天籁之音镀上了一层甜美悠扬的浪漫气质,央视对此次演唱会进行了全程录制并陆续播出了四次。歌迷们对二妮民歌的喜爱由来已久,到如今已经分不清是因为二妮的独特演绎而更喜爱陕北民歌,还是因为陕北民歌那扑面而来的质朴辽阔,而更加喜爱同样淳朴可亲的二妮!

  陕北民歌发端于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原与不加矫饰的质朴民风,它见证了这片土地的兴衰、人们的苦乐。在千载光阴中慢慢发酵,到如今成了最浓郁的旋律、最动人的声音。多年来,二妮在坚持经典传承的同时,也一直在不断探索、创新,在她精益求精的原创音乐作品中,我们不难看出她为此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在王二妮之前,人们对陕北民歌的印象就是《黄土高坡》中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大气苍凉,王二妮以其清新甜美的外形、醇美清越的嗓音、扑面而来的时尚气息给人们带来惊喜,她告诉人们,陕北民歌还可以如此细腻动人、沁人心脾,王二妮开创了时尚陕北民歌的先河,也让陕北民歌走出了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