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公益歌唱家张鹤以歌声普及全运精神

2017-06-05 11:13: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作为中国公益歌唱家代表,张鹤以其优美自然的音色和对歌曲的透彻把握,将本届全运会会歌《光荣与梦想》中蕴含的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体育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1.jpg

2.jpg

  2017年8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开幕在即,通过专家评委的公开征集和层层筛选,全运会组委会宣布《光荣和梦想》为本届全运会会歌,并于五月初正式对外发布。本届全运会会歌《光荣与梦想》,由天津音乐学院原作曲系教授冯国林作曲,天津市高级教师胡玉兰作词,中国公益歌唱家代表、著名青年歌唱家、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鹤演唱。歌曲一经推出,迅速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张鹤身体力行在各大演出中推广《光荣与梦想》,奔走于全国各地、各个场合,让社会各界观众了解、传唱这首歌曲,广大天津市民更是纷纷通过传唱的方式积极地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3.jpg

  会歌作为全运会的主题与时代特色的体现,一直以来都是历届全运会的焦点。作为中国公益歌唱家代表,张鹤以其优美自然的音色和对歌曲的透彻把握,将本届全运会会歌《光荣与梦想》中蕴含的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体育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完美地诠释了第十三届全运会所传递的时代精神与鲜明主题。张鹤用音乐传播友谊,歌颂团结和谐的美好时代,让“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精神深入人心。

4.jpg

  在工作、生活之中,张鹤一直致力于传播全运会的主题与精神,身体力行的为全运会进行宣传。近日,张鹤来到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场馆——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水滴”),为现场的工人师傅们献唱了本届全运会会歌《光荣与梦想》和《劳动最美》两首歌,现场张鹤用大气磅礴的歌声完美的体现了全运精神,观众反应热烈融入其中,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在以资助散居孤儿和奖励优秀孤儿为主要内容的“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公益活动中,张鹤身体力行诠释着本届全运会会歌《光荣与梦想》的精神,团结、振奋、健康、感恩,鹤舞飞翔慈善基金继续资助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孤儿;在华夏未来梅江湾国际幼稚园的演出现场,张鹤亲力亲为教孩子们演唱《光荣与梦想》,让祖国的花朵们沐浴在优美的旋律中,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张鹤对于本届全运会会歌的完美诠释,使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她表示:“身为天津女儿,演唱全运会会歌是无上光荣的事。全运会是一个国家级体育赛事,作为一名歌唱演员,我有义务通过歌声来为大家普及和传播全运会的精神。欢迎广大朋友们来天津参与全运会这一盛事。”

5.jpg

  作为著名青年歌唱家,张鹤一直致力于演唱公益歌曲,坚持用自己的歌声来为社会传递公益正能量。她曾应邀在“第43届世乒赛”、“亚乒赛”、“首届世界大学生滑水节”、东亚运动会开闭幕式、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等体育盛会中担任重要演出。2016年国庆节《我和我的祖国》——张鹤公益二十年长城音乐会在风景秀丽的北京响水湖长城成功举办,这场音乐会,是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同时也是纪念张鹤从艺及投身公益事业20周年,引起了极大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自1996年开始,张鹤不断参加助残义演和希望工程募捐等大型公益活动,同时资助了多位困难母亲、单亲家庭和白血病患者;2014年举办《美丽天津青春之歌》公益音乐会,在天津市慈善协会的关心支持下成立“鹤舞飞翔”慈善基金,作为天津市第一个用慈善音乐会形式筹集善款的人,张鹤通过举办公益演唱会筹集善款50余万元,并全部用于慈善事业……张鹤的坚持与付出让她收获了赞誉与掌声。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张鹤曾获得中华慈善总会“爱心慈善大使”、中国妇女儿童爱心大使、“爱心小学名誉校长”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与时代接轨的公益歌唱者张鹤曾说过:“我最喜欢演唱的是不仅表达了我的内心,也表达了所有普通人心声的歌曲,我想尝试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去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把自己的艺术生活化,就是唱出百姓的声音,传唱老百姓的生活,诉说老百姓的心声。”张鹤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把歌颂祖国、歌颂人民视为己任,把自身置于家国之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社会公益的普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张鹤清澈甜美、高亢亮丽的歌声中,我们总能感到她对祖国、家乡以及生活的热爱与讴歌,她曾在谈及责任感时表示:“我其实与这个城市来来往往的人们是一样的,只是音乐这个媒介放大了个人的能力,既然职业赋予了影响力和能力,我就有义务和责任去帮助与温暖他人。”简单的话语,流露出来的却是她作为一个歌唱家“忧以天下”的责任感,这值得每一位文艺工作者学习借鉴。相信张鹤借着此次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献唱会歌《光荣与梦想》的契机,可以让“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透过她高昂大气的歌声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传进每一个国民的心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