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钢琴公主”廖偲婕爱心捐助:奉献让我无比快乐

2017-06-08 09:04: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舞台上,她是才华横溢的少年钢琴家,被誉为香港“钢琴公主”。悠扬激昂的琴声滋养了她十年的音乐之路,多年来,她上下求索,不断用自己超然的琴艺带领观众一次又一次徜徉于音乐的海洋。

   1.jpg

  舞台上,她是才华横溢的少年钢琴家,被誉为香港“钢琴公主”。悠扬激昂的琴声滋养了她十年的音乐之路,多年来,她上下求索,不断用自己超然的琴艺带领观众一次又一次徜徉于音乐的海洋。校园里,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即使各大演出已经占据了她大半时间,但她依然克服艰难,承受超越同龄人几倍的压力,坚持回到校园和同学一起学习,因为她始终相信知识的广博精深靠的是在学校里打好的夯实基础;社会中,她又是热衷公益的“爱心天使”——一次次的公益演出,一次次的自发捐赠,让无数人被她用音乐传递爱心的善举感动。

  而她,就是年仅14岁、刚刚与香港歌坛巨星林子祥成功合作演出、香港首位演奏珠江恺撒堡九尺专业红色大钢琴的演奏者。被业界盛赞为香港“钢琴公主”的廖偲婕!­

2.jpg

  音乐、公益

  两大舞台交相呼应

  廖偲婕出生音乐世家,4岁半便开始学习钢琴,随着学习的深入,至今她已经在国内外无数个音乐舞台上崭露头角并获得多项大奖。她犹如一个浑身散发音乐的精灵,她的音乐让人心生荡漾,充满美好。而极为难得的是,小小年龄的她更热衷于慈善事业。作为只有14岁的小女孩,廖偲婕在1年前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商演的全部收入悉数捐赠给了四川省德阳市特殊学校。而为了感谢廖偲婕的善举,该学校将一间教室以她的名字命名为“廖偲婕钢琴教室”。

3.jpg

  2017年5月19日上午,廖偲婕来到了德阳市特殊学校,学校特别为她举行了“廖偲婕钢琴教室”授牌仪式。对此,廖偲婕由衷地开心,因为在这所学校,她看见了太多的患有听力障碍的孩子如何学习,身体有疾的孩子如何上课,自闭的孩子如何交流……她看见了每一个年轻的生命如何用自己的“特别”,努力的适应这个平凡的世界。这些强大的生命力深深感染了她,让她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她愿意力所能及帮助这些幼小的生命,用音乐为他们搭建起人生的另一扇窗。

4.jpg

  当晚,廖偲婕更携手特殊学校的学生,共同为德阳市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温暖向阳助梦飞翔”2017德阳助残公益音乐会。为进一步让高雅艺术走进特殊人群,走进百姓生活,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行列中来。廖偲婕用激情澎湃的演出表达了对特殊儿童的关爱之情,同时也带给德阳观众一次难忘的音乐之旅。音乐会上,她与乐队、德阳市特校师生共同演绎了《小星星变奏曲》《歌声与微笑》《扬帆起航》《贝加尔湖》《在希望的田野上》等15个节目,熟悉的旋律响起,让音乐传递的善意走进了千家万户。此次演出座无虚席,德阳市领导、特殊学校师生、残障人士、爱心单位代表、德阳市民群众等一同观看了演出,并对廖偲婕的才华和善举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演出结束,廖偲婕还通过现场签售专辑的方式向特殊困难儿童捐献爱心款项。她希望用音乐与观众交流,用音乐创造的机缘与观众碰撞,希望每一个人与音乐擦肩而过时,优美的旋律可以改变他们的想法和思维,影响他们通过音乐走向慈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而对于来自香港的廖偲婕为何会将第一次商演的全部收入捐赠给了德阳市?原因在于,在廖偲婕只有5岁时,她便随北京大学校长率领的慰问团前去汶川灾区慰问演出,那次是她人生第一次见到地震后的狼藉和受灾群众的无助,也是她第一次用自己童真的微薄之力为灾区人民带去艺术的欢乐。而至此,公益的种子便在廖偲婕的心里生根发芽。直到十年之后的今天,她终于有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帮助那里的孩子接受音乐的熏陶,这也是她认为学习音乐之后带给她最有意义、最快乐的事情。

  校园、舞台

  两大课堂相辅相成

  廖偲婕年龄虽小,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这一次对特殊学校的捐赠,完全出自于她自觉的奉献,她一直认为自己坚持的音乐之路,不只是为了征服各大音乐领域和舞台,而是更希望在公益的舞台上不断向社会传递爱意,用音乐的力量激发更多人的情绪,启发更多的人热爱音乐、向往生活、关注社会。

5.jpg

  这一次在德阳市的捐赠,并不是廖偲婕第一次奉献爱心,她也曾为珠海特殊学校义演,并将自己获奖所得的价值数万元的钢琴捐赠给学校。小小的年纪就能有如此的爱心和魄力实属不易,其实这更是源自于廖偲婕多年的修养、经历和积累。

  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廖偲婕尝尽了各种苦头,经历了无数挫折,但她却从来没有放弃过,而始终认为自己越是渺小,才能让自己的音乐在困难面前显示出无穷的魅力,也正是这样的意识,养成了她冷静、独立、敢于担当的性格。遇到学习上的挫折,大师的指正,再大的打击下,她也从不放弃任何的可能性。甚至在无数演出和繁重课业的双重压力下,廖偲婕练就了超越同龄人的决断力,她总是能从容的平衡好知识和音乐的关系,游刃的穿行于校园和舞台这两大课堂。她能够为了热爱的音乐独自一人从香港到深圳,再飞到大连保利剧院演出;也能够为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放弃到俄罗斯演出的珍贵名额;而去年全家去国外旅游,她更为了钢琴比赛,为了对得起老师的辛苦付出,舍弃了与家人的欢乐时光……很难想象,这无数次的取舍都是一个年仅14岁的女孩自己的选择,因为廖偲婕清楚地知道成功者要学会独立面对,要在磨砺中学会独立成长。她也明白,今天不努力,明天成功的绝对不是你。

  在廖偲婕心里,音乐固然是自己的毕生追求,但她现在依然渴望更多知识的熏陶,依然认为自己还是要以学习为主。虽然舞台重要,难能可贵,但是音乐舞台只是磨砺和成长,她的音乐不是为了追求万丈光芒的华丽舞台。现在的她希望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可以去往各大城市演出,希望用音乐语言,分享更多音乐故事,与观众交流情感,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用音乐赋予人生更多的意义。

  接下来的时间,廖偲婕放弃了很多飞往世界各地演出的机会,全力以赴备战期末考试。考试之后,她将在7月1日、2日分别在无锡、苏州进行两场演出。之后她也会去意大利,与意大利交响乐团共同完成一个全球直播的盛大演出。

  艺术之旅仍在前行,慈善公益仍在默默的付出。刻苦勤奋让廖偲婕在专业上和文艺上快人一步;对知识的渴望让她有了深厚的文学修养;艰难挫折,让她学会了从容选择、敢于担当;国际舞台的延展,奠定了她优秀的演奏水准;而一次次的公益演出,更让她坚定了用音乐传递爱意,坚持做公益的传播者、践行者的决心。一路走来,廖偲婕从来没有担心过自己有一天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别无选择,因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积累,她已经给自己创造了更多的可能,音乐路上她会一直从容的走下去。

  至此,我们祝愿廖偲婕可以在音乐路上幸福的狂奔,在舞台之上精彩的绽放。我们相信以她的持之以恒一定可以在未来的岁月早日收获硕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