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林子祥携手 “钢琴公主”廖偲婕跨界演绎精彩人生

2017-05-23 10:27: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月14日,在2017年母亲节之际,香港著名跨世纪歌手林子祥携手香港“钢琴公主”廖偲婕与香港金紫荆音乐基金会。

   1.jpg

  5月14日,在2017年母亲节之际,香港著名跨世纪歌手林子祥携手香港“钢琴公主”廖偲婕与香港金紫荆音乐基金会,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共同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盛况空前的“交响·情人梦”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是古典与流行的跨界融合,其中选用的中外经典名曲不仅是对普天下所有母爱的歌颂,更是对香港回归20周年的献礼!

2.jpg

  拾忆往昔 经典再现

  音乐会当晚,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香港乐坛著名歌手林子祥与香港“钢琴公主”廖偲婕的合作则是本场音乐会的最大看点,古典与流行的融合,经典与青春的碰撞打造出震撼人心的视听体验,使全场观众心潮起伏、掌声不断。

  林子祥是活跃在香港上世纪70、80年代的著名歌手,也是香港乐坛最高荣誉——金针奖的获得者,他见证了香港70年代后整个文化的发展与变迁,他的音乐更是所有观众抹灭不掉的情怀。所以,当70岁的林子祥继1975年之后再次出现在香港大会堂的舞台上时,现场顿时沸腾,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3.jpg

  虽说,香港如今已时过境迁,有的情怀被肢解,有的情怀被消费,但林子祥不一样,即使他经历了岁月,但从未变的陈旧,他的这次出现,似是故人款款而来,宝剑出鞘,光芒丝毫不减。音乐会上,他亲切的与观众互动,寒暄,字字入心,而他与14岁的廖偲婕跨界演出的《谁能明白我》、《千亿个夜晚》、《每一个晚上》、《最爱是谁》、《分分钟需要你》、《友爱长存》,更像晚风一样,撩动起每位观众内心深处的情怀。

  即使如今已到古稀之年,但林子祥的歌声一如从前,依然能在最高音把歌曲唱的铿锵有力,也能宛若潺潺溪流一般将一个个吐字送入人心,而伴着交响乐大气滂沱的演奏,古典与流行的融合,恰到好处的编曲,使他的音乐更加高雅化,可以说他在当晚的演出丝毫不输给任何一个年轻歌手。而这样的评价,绝不只因为他极具天赋的声喉,更因他深厚的音乐修养:台后,对音乐,他永远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台上,他永远气定神闲,淡定从容,只要拿上麦克风,一开口,便能给人坚定,让现场所有观众和演职人员都徜徉在他打造的音乐世界里,如痴如醉……

4.jpg

  此次音乐会如果说所有观众都是为了一睹这位香港大师的风采而来,那么他们收获的最大惊喜就当属被誉为香港“钢琴公主”的廖偲婕。

  跨界挑战 亮点纷呈

  一席红色旗袍,一架中国红珠江钢琴,从容大方的姿态,阳春白雪般的温暖笑容,音乐会当晚,廖偲婕的出场,令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当悠扬细腻的琴声响起的时候,她高雅的演出风格、娴熟的演奏能力和对音乐深刻的理解力,无疑成为本场音乐会的点睛之笔,深深抓住了每一位观众的眼球,牢牢牵引着他们的思绪,令无数人为之惊喜。

5.jpg

  音乐会上,廖偲婕演奏了《莫扎特钢琴A大调协奏曲第二十三号》,以及与林子祥跨界合作了六首经典流行金曲,整场演出,在指挥家的指挥下,她与乐手的配合都极其默契,丰富变幻的音色,饱满有力的旋律,慷慨激昂,深入人心。

  舞台上的廖偲婕无疑是璀璨夺目、极具天赋的,但很少有人知道,一直以古典音乐家的形象出现在观众眼前的廖偲婕,在这场演出之前,是从来没有接触过流行音乐的,此次与林子祥的合作也是她首次跨界演奏流行歌曲。但是,古典与流行的结合,再加上从拿到曲谱到正式演出只有8天时间,这对于廖偲婕来说,无疑是次巨大的挑战。但从小对艺术的执著,对音乐的热爱,鞭策着她要勇往直前,珍惜这次与大师合作学习的机会。所以,演出之前廖偲婕夜以继日的在弹奏技巧上强加练习,为了与大师合作默契,更是反复揣摩林子祥音乐里的节奏、情感,她认为,这样的跨界合作,只有先挑战自己的耳朵,深入了解对方,在听、唱、演奏三点之间找到关联,找到流行与古典之间的平衡点,才能创造出雅俗共赏的音乐。

  小小年纪就有如此的见解,实属不易,就连林子祥也惊叹于廖偲婕的才华和努力,他表示,年轻人经验少没关系,只要在现实中肯付出努力就够了,同时他也希望廖偲婕以后在拥抱未来光辉岁月时能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结果证明,廖偲婕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演出结束后观众对她的掌声和赞美是对她最好的回馈。如果说廖偲婕在这次演出中是一匹黑马,说她跑的太快,那么对她一直的付出来说是不公平的,但她的优秀确实超越了她实际的年纪:廖偲婕出生音乐世家,4岁开始师从香港知名钢琴教育家学琴至今,参与过世界各地的钢琴专场演出上百场,所获荣誉不计其数。也正是她不断的自我充实和开阔的舞台带给廖偲婕对音乐更深的感受,使她的音乐质感变得更加深邃和包容。让每一个演出的舞台不仅成为展示她演奏的地方,更是绽放她人生的殿堂。此次的音乐会,对于廖偲婕来说是一次高水准的实践,而最终能得到林子祥的认可和观众的掌声,则是她最大的收获。

  传承精粹 开拓未来

  如果说本场音乐会林子祥代表的是香港上个世纪乐坛的经典,廖偲婕代表的是21世纪音乐的未来,那么音乐会现场出现的那台中国红珠江·恺撒堡九尺大钢琴则是香港回归中国20周年的见证者。199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由海内外享有盛名的刘诗昆大师带领96名钢琴少女使用珠江钢琴奏响回归篇,优美恢弘、饱含激情的旋律震撼全场。而这次使用的中国红珠江•恺撒堡九尺大钢琴启幕香港回归20周年,则充分传达了珠江钢琴人对祖国强大、对香港回归的民族情、自豪感。而这架中国红珠江·恺撒堡九尺大钢琴在香港的首演者则由香港“钢琴公主”廖偲婕担任,这无疑是所有业内人士对这位14岁香港“钢琴公主”的信任与肯定!

  本次音乐会,用古典与流行的融合、经典与青春的碰撞,充分向观众传达了香港20周年的变迁,让所有观众感动、惊喜。至此,我们也对香港回归2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