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聆听赵迎新歌《你的江南》,静享江南风起

2017-06-12 12:59: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刘新圈作词,赵迎作曲演唱的《你的江南》自2016年10月问世,就受到各大电台的热捧,继而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打榜获得了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赵迎.jpg

  由刘新圈作词,赵迎作曲演唱的《你的江南》自2016年10月问世,就受到各大电台的热捧,继而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打榜获得了第一名的骄人成绩。今年4月在"诗画浙江好歌曲唱作大赛"中获得全国第二名;5月上线网易云音乐以来,更是引发了众网友的点赞和转发浪潮。赵迎也凭借着这首作品的魅力和影响力,顺利入选中国音协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特别培训班。培训期间,《你的江南》在学员作品听评环节,赢得了以一向严厉著称的著名词作家任卫新导师的赞赏和鼓励,继而在特培班词曲作家学员们的朋友圈里掀起了一股分享浪潮,好评不断。

  《你的江南》发行8个月以来,在各个传播平台上广受赞誉,大有在乐坛刮起一股"江南风"的气势。一首作品能带起一股风,往往是艺术与时代需求相契合的结果。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西北地区传统文化为根基的音乐与改革开放初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相碰撞,刮起了强劲的西北风,成就了中国原创音乐的辉煌。世纪之交,以中国元素为表现形式,建立在中国文化基础上的音乐,又与经济全球化趋势相融合,掀起了中国风。

  中国风都刮过了,江南风还会起吗,还有可能吗?我觉得这是完全可能的。因为江南风与西北风、中国风不同,支撑他的除了文化和时代特性外,更主要的是大众的心理需求。在激情燃烧过,全球化浪潮席卷过之后,一直处于奔跑状态的中国人累了,也累积了不少这样那样的问题,他们迫切需要一种艺术,可以让他们慢下来享受之前的奋斗成果,反思过往,规划未来,让灵魂追上脚步。

  江南风虽以江南为名,却超越地域的限制,是一种灵魂般的存在。江南是每一个人心头的朱砂,她是我们心中精致,优雅,温柔,舒缓,浪漫......一切美好想象的集大成者。每个人对江南都很了解,很向往,对相关的艺术也有极高的鉴赏力。正是因为受众的欣赏水平高,所以他必须要有一个各方都认可的优秀作品才能形成风口,把这股风潮引出来。

  《你的江南》就是一个风口,他让我们看到了时代对音乐的期盼。江南风能刮多大,考验着每一个音乐人的诚意和担当。后续如果没有大量高品质的,能被大众认可的音乐填入,这股风就难成气候。时代已经向我们预示了他的需求,我相信我们的音乐人会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让温婉的江南风滋润每个人的心田,让中国梦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