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毕业三十年》词曲作者刘彤:感谢不曾打折的青春

2017-07-10 15:15: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日前,跨界诗人、《毕业三十年》词曲作者刘彤返乡参加了四川邻水二中高87级3、4班毕业三十年聚会。

   1.jpg

  日前,跨界诗人、《毕业三十年》词曲作者刘彤返乡参加了四川邻水二中高87级3、4班毕业三十年聚会。刘彤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说,离开校园几十年,同学老师再次聚首,每个人都非常激动。大家除了互诉同窗情缘,重叙师生情谊,共同回首当年,感恩母校培养,更重要的是互相勉励,互相关心,在满满正能量中找到了当年的身影,由衷感谢不曾打折的青春。

2.jpg

  刘彤介绍说,当年邻水是川东有名的革命老区和贫困县,邻水二中也只是县里排名第二的中学,每年应届毕业生高考进入大学的人数只有两位数,进入重点大学更是寥寥无几。1987年,刘彤所在的年级和班级创下纪录,有近十位应届毕业生考上重点分数线,升入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外语学院等知名学府。如今,邻水二中已是四川省重点中学和教育示范基地,每年输送大学生一千多人,进入重点大学的就有几百人。邻水县也从经济实力和城镇发展方面改变了当年贫困、落后的面貌,成为川东地区一颗闪耀的明珠。

3.jpg

  刘彤说,此次毕业三十年聚会,见到了阔别多年的老校长彭雨晴,还有自己的恩师、英语老师胡文治及十几位任课老师,终于有机会当面对他们说声谢谢,并鞠上一躬。虽然分别三十年,校园已经完全改变,但师生欢聚一堂,谈笑风生,轻松愉快,仿佛洗去岁月尘灰,一起回到了青春时光。

  此前,刘彤为毕业三十年专门做了一首歌曲《毕业三十年》,在网上热播,赢得好评。他说,这首歌既是献给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情感礼物,也是写给所有人到中年的同龄人,希望我们在回忆当年,表达感恩的同时,也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刘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