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俪霏获中欧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 走向国际大赛的民族女高音

2017-08-03 09:40: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的多家政府支持的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意大利站成功举办。

   王俪霏.jpg

  近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的多家政府支持的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意大利站成功举办,在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的故乡卢卡市成功落下帷幕。国内众多艺术家、知名艺术团体演员代表、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贵州大学艺术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师生选手、媒体近二百余人全程参与。

  同时这也是一场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理念的国际性艺术赛事,世界级的指挥家、歌唱家、教育家担任大赛评委。中欧声乐大赛首次将中国民族声乐大赛、合唱指挥大赛搬上国际舞台,其中国际声乐大赛分为美声演员组、美声教师组、美声学生组,民族演员组、民族教师组、民族学生组。北京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王俪霏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决赛以一首《玛依拉变奏曲》斩获民族演员组第一名,实至名归的成为了整场声乐大赛最高分,成为首位走向国际声乐大赛的民族女高音歌唱家。王俪霏吐字准确清晰,音乐线条连贯,高音区域游刃有余,对音乐的理解和完美的声乐艺术表现,得到了现场英国、德国、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中国等国际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许。

王俪霏演奏.jpg

  在接受采访时谈到:“2017中欧国际声乐大赛是一场高规格的国际性赛事及活动。这次比赛的评委全部是世界级的评委。赛场上我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此次参赛获奖让我坚定了在艺术道路上执著追求的信心,不断在舞台上充实自己,增强专业能力,,也坚定了我在今后走向国际舞台的信心。我热爱舞台,成绩和殊荣只是记载一个闪亮的节点,但它终将成为我继续起航的新起点。歌唱是一门舞台实践艺术,在音乐的追梦路上,不仅要演唱方法的不断提高,更重要的是如果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只有拥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演唱的音乐才能是鲜活的。只要执着于学习和坚韧的前行,我相信艺术的道路就会走的更久更远。 ”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俪霏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