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张晓娇“民族的世界的”硕士毕业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7-11-07 15:07: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1月4日晚,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座无虚席,青年民族女高音歌唱家张晓娇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1.png

  张晓娇

2.png

  张晓娇与金铁霖

3.png

  缕缕金风,带着收获的喜悦,片片红叶,写满真挚的情感。11月4日晚,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座无虚席,青年民族女高音歌唱家张晓娇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在这里拉开帷幕,这场音乐会以“民族的·世界的”为主题,构思巧妙、贴切生活,风格多元化。不仅如此,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马秋华教授、沈时松教授、赵云红老师以及著名歌唱家宋祖英、阎维文等都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场声情并茂的音乐盛会。

  据悉,该台毕业音乐会不同于张晓娇以往的个人音乐会,全部曲目只有一台钢琴伴奏,所有演唱的歌曲全都是原汁原味的内容,张晓娇表示这样的音乐会既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更能体现出自己对艺术的淳朴追求。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十四首歌曲,张晓娇一气呵成,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她最真实的实力和状态,她完美的表现更是让很多慕名而来的各方人士大赞过瘾。在曲目选择上,更是别出心裁,其中有由她重新演绎的传统经典的云南民歌《绣荷包》、湖南醴陵民歌《思情鬼歌》、湖北民歌《黄四姐》、陕西民歌《大红公鸡》等,都展现她演唱传统民歌的别样神韵;而歌剧选段《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数九寒天下大雪》、《红梅赞》、《珊瑚颂》以及由她和妹妹张晓贤创作的《撒尼情歌》,极富民族个性的《打歌》,反映延边人民的精神风貌和风土人情《红太阳照边疆》等都把张晓娇“唯美、浪漫、华丽、大气”的演唱风格立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舞台上她清澈柔美的歌声,仿佛汩汩流淌的清泉,唱到每个听众的心里,精彩完美的演唱使得音乐会上高潮迭起,掌声雷动,这场音乐会也是张晓娇演唱实力的一次充分展示。

  除了张晓娇的演唱,观众还在音乐会的现场一饱耳福的听到她的妹妹及好友——青年歌唱家张晓贤、郑森、鲁衍阳的深情演唱,他们的精彩演绎为音乐会增光添色。

  谈到举办音乐会的初衷,张晓娇表示:“跟随金铁霖先生陆续学习,从17岁至今已有10年的时间,这里留下我太多的回忆,这里见证我每一点进步,每一次成长,对于这一次音乐会,我做了很多准备,我希望让大家听到我最真实的声音。”

  这场音乐会是张晓娇十年来对民族声乐的学习、实践、总结和汇报,也预示了她在演唱上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走上了声乐艺术之路,选择了比常人更光鲜的人生舞台,同时也选择了比常人更艰辛的人生道路。音乐会上,张晓娇用自己的歌声感恩老师、家人和朋友们。是恩师金铁霖教授的谆谆教诲更是让她在音乐的专业素养上得到更大的提升;是家人的倾力支持让她有勇气一直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是朋友们的相亲相爱让她更加珍惜音乐路上的这份情谊。带上校园的这份成长和收获,带上家人的祝福和期盼,继续出发。深情告别这个给她插上音乐翅膀、写满音乐梦想的校园,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又一程的音乐追梦之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晓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