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孔晖受邀“东韵正声”东城区原创优秀歌曲展演圆满成功

2017-11-21 12:20: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北京市少年宫剧场流光溢彩,歌舞飞扬。作为北京市东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拥抱新时代 唱响新东城——“东韵正声”东城区原创优秀歌曲展演隆重举办。

  近日,北京市少年宫剧场流光溢彩,歌舞飞扬。作为北京市东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拥抱新时代 唱响新东城——“东韵正声”东城区原创优秀歌曲展演隆重举办。演出由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东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东城音乐家协会承办,东城区17个街道文联协办。这也是东城区文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构建东城“文联+”格局,打造“一联一特色”品牌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国家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昱,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强,北京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赵卫东,中共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家雷,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中华,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葛俊凯及区有关委办局领导,17个街道工委、办事处领导出席,东城区文艺家代表、词曲作者、驻区部队官兵、消防支队官兵、文明引导员、环卫工人、各街道文艺爱好者700余人观看了演出。

1.png

  演出由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东城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李杨薇,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东城区文联副主席、东城曲艺家协会主席宋德全联袂主持。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青年歌手孔晖受邀演唱由东花市街道文联选送的《花市大街赏新花》,该作品是根据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金”创作的,在舞蹈演员的簇拥下,“花儿金”第五代传承人、东城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金铁铃手捧亲手制作的绢花现身舞台。演出现场孔晖以她自如驾驭的“民通”演唱技艺和日臻完美的音乐表现力,把《花市大街赏新花》演绎的优雅委婉,声情并茂。她标志性的笑容、娴熟的唱功更是深入人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演出共分四个篇章:东鸣钟鼓、京韵流芳、华风正茂和筑梦和声,契合了整场演出的主题“东韵正声”。演出结束青年歌手孔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见证着中国经济、文化所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要做的就是用音乐去讴歌时代主旋律,以老百姓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去传递时代精神和中国之美,这也将是我则无旁贷的使命。

2.png

  据了解,青年歌手孔晖2011年~2013年间多次随湖南武警文工团慰问各支队;2013年在大兵受聘到湖南武警文工团的受聘仪式上演唱了"玛依拉变奏曲"大获好评。2014年在家乡浏阳市参加了胡耀邦诞辰99周年晚会,晚会上演唱了《浏阳河》《父老乡亲》大获好评;2014年在纪念开国将军江文、黎东汉诞辰百周年晚会上,被授予"优美旋律动人心,颂扬开国老将军"荣誉证书。2014年在北京双泉寺参加了由许戈辉主持的佛诞日“福慧双泉”感恩音乐会的演出,因其纯净的嗓音被邀请独唱"燃灯之歌"。2014~2015年间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参加了2014年新疆建设兵团交响音乐会、2014年上海迎国庆交响音乐会、2015年中央军委慰问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晚会、2015年"梦想照亮征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交响合唱音乐会;2015"诗韵词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合唱音乐会。2015年6月被东直门敬老院授予"爱心大使"称号以及荣誉证书;2017年赴意大利参加中欧国际艺术节声乐大赛,获得民族学生组一等奖,并作为优秀获奖选手参加了交流音乐会展演,还参与了红楼梦交响音乐会,领唱《葬花吟》《红豆曲》2017受邀参加浏阳市第十三届国际烟花节开幕式晚会,演唱《满城烟花》。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孔晖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