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嘻哈猛将辉子:本命开挂 不乐不归

2017-12-06 17:49: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这是由国内知名演出公司BRAVO携手国内首个家族式嘻哈厂牌Door&Key联合主办的嘻哈全球巡回演唱会现场。

   辉子.jpg

  传统与潮流的碰撞、歌手们的实力唱功、极具动感的舞美设计和超强音浪,现场粉丝的疯狂呐喊……这是由国内知名演出公司BRAVO携手国内首个家族式嘻哈厂牌Door&Key联合主办的嘻哈全球巡回演唱会现场。12月3日,14位超人气rapper用一首首火爆今夏的嘻哈歌曲征服了全场观众。

  自《中国有嘻哈》热播以来,习惯于在地下呐喊的rapper开始一个个走进公众视野,除了首当其冲的GAI,辉子是其中并不那么“安分”的一个。2015年到2016年,辉子活跃在北京地下的各种说唱比赛中,大大小小的比赛加起来有十几场,唱过无数场live house,也几乎揽获了全部冠军。

  虽然是“常胜将军”,但是这次这样站在如此高规格和高关注度的专业舞台,辉子坦言,心里还是有那么点“小忐忑”。

焦点.jpg

  “我当时都懵了”

  节目现场,GAI一首《天干物燥》几乎要将全场嗨翻。作为其后出场的辉子,躲在后台看着全场的热浪,手心里捏了一把汗。

  “我想的是,刚从那么高的热度下来,后面我该怎么演出,才能让观众持续兴奋。”演出刚开始,辉子就对这场演出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

  其实也不止如此,这是《中国有嘻哈》走红之后,中国音乐史首场真正意义上的嘻哈演唱会。这种“大场面”让辉子很有压力:“这是巡演第一站,还是自家主办的活动,必须得表现得足够亮眼才行。”

  虽然是这样想的,但是辉子告诉记者,刚上台唱第一首歌时,因为光是打在舞台上的,台下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唱完第一首收光的时候,看见台下万人挥舞着荧光棒,“自己当时都懵了。”他羞涩地笑说。

  尽管如此,辉子仍然表现不俗。当天他演唱了《guess who's back》和《baby don’t go》两首歌,从歌曲完成度和观众反应而言,辉子感觉非常过瘾,但他也表示还没唱够。

  “60分吧。”当问到给自己当天表现打多少分时,辉子顿了顿,答到。问及原因,辉子表示是气息的问题,“要开始锻炼体能了,第二站要让大家看到一个肌肉男。”他调侃道。

  “做自己爱做的事,永远不会累”

  参加完《中国有嘻哈》以后,辉子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想租一个录音棚都要精打细算,现在再也不会为经济困扰的他,将更多的精力花在了音乐上。

  “前两年我几乎是边玩边工作,而近半年一直在认真做音乐。”辉子拍着胸脯,有底气地说。的确,这半年辉子充实了很多,忙碌了很多,演出更是马不停蹄。对于这样的劳累,辉子心甘情愿、乐在其中。在他看来,做什么都会累,能有幸做自己喜欢的事,累是毫无怨言的。

  他还清晰地记得自己首次“触电”嘻哈的情形。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辉子说自己从小就贫,“嘴皮子溜”。2005年小学升初中那会儿放暑假,他去哥们儿家玩,听到了人生中第一首说唱《大学自习室》。当时他非常惊喜地发现,歌词原来还可以这么写,音乐居然还可以用说的方式来玩,就这样,嘻哈的种子就在他心里萌芽了。

  2010年,辉子开始正式创作自己的说唱歌曲,写的内容大多是关于“哥儿们”的。他说,这是自己生命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辉子回忆,那时候没有条件发歌,只能拿着老式的耳麦自己录,就这样坚持了两年。2012年,辉子第一次以说唱歌手的身份登上舞台。这在当年处处碰壁的生存情境下,这一次机会尤为难能可贵。就是从这第一步开始,辉子一步步坚持走了下来。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家人的支持也给了他莫大的鼓舞和动力。

  辉子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的父母很为自己骄傲,虽然嘴上不说,却在生活中处处透着高兴。

  “我长大了,有了能养活自己、养家的本事,这是他们最想看到的。”说这话时,辉子的眼里满是自信。

辉子写真.jpg

  本命年:一路开挂

  今年是辉子的本命年,这一年他特别顺,没有什么磕绊。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辉子透露了另外一个喜讯:明年要和女友领证了。

  “我现在去哪儿都会带着女友,非但不掉粉,反而和粉丝之间的互动更多了。他们是真的爱我,爱我的音乐。”辉子动情地说,自己不会为了任何人去做音乐,更不会改变自己的音乐风格,他只做自己想做的东西,这也是嘻哈歌手“keep real”的真实写照了吧。

  对于事业,他希望未来还能继续为自己热爱的音乐努力,希望明年能出张自己的专辑。

  “在Door&Key家族里,GAI的音乐风格十分明显,充满着浓浓的‘火锅味’,未来我会多写一些‘卤煮味’的音乐,让自己的风格更明显,也给粉丝提供更多不同口味的‘大餐’。”采访最后,辉子开玩笑地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辉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