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陈建骐为《后来的我们》配乐 陈奕迅唱到背疼

2018-04-12 12:53: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影主题曲《我们》的作曲、制作人陈建骐,在现场讲述了参与电影配乐的契机。

   4.陈建骐.jpg

  4月10日,在北京举行了电影《后来的我们》主题曲发布会,导演刘若英,监制张一白,演唱者陈奕迅、作曲陈建骐、作词葛大为等集体亮相发布会现场。

  电影主题曲《我们》的作曲、制作人陈建骐,在现场讲述了参与电影配乐的契机。他和奶茶刘若英早在《听说?》时首次合作。之后两人在一次次的合作中,了解彼此对音乐的态度,建立了足够的信心。因此当刘若英说要执导电影,邀请陈建骐担任音乐总监时,他一口答应下来。

  电影还在拍摄中,奶茶邀请陈建骐去现场探班。他意识到这是一部温暖又写实的作品,便决定制作一首简单的歌——旋律简单,却情绪浓烈。

  一次看音乐演出时,周遭嘈杂的环境让他回忆起从前,突然世界变安静了,脑海中就出现了主歌的第一句。这首句句扎心、直戳泪点的《我们》就这样诞生了。

  陈建骐现场揭秘 被刘若英逼到崩溃的原因

  3月份,刘若英曾在微博上爆出视频,音乐总监陈建骐被自己逼到崩溃。原来,在电影粗剪制作出来后,陈建骐就开始着手制作配乐。然而在最后两个星期,电影部分桥段重新剪辑。这意味着电影一秒二十四格,第几格的情绪变化对应着的音乐全部都要改变。音乐不像影像,可以拼接,音乐是具有连续性的语言。

  改编配乐、进录音棚编曲、录制管弦乐,如此大强度的工作量,却被压缩到要在一两周内完成。对于任何一个制作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陈建骐在强大的压力之下,依然出色的完成了。

  陈建骐爆料 陈奕迅录音时唱到背疼的原因

  在陈建骐创作出电影主题曲《我们》之后,刘若英十分满意。等到葛大为填完词,便找来陈奕迅演唱。

  录制前,陈建骐为陈奕迅准备了打印的歌词,没想到Eason带着手写的歌词就来了。因为Eason觉得,手写文字能更加融入感情。录音时,Eason细节到连每一个呼吸和语气。投入感情地调动身体每一处演唱,录制完整首歌更是唱到背疼,专业的精神令人十分敬佩。

  电影《后来的我们》将于4月28日上映,来听曾经唱着《后来》的那个女孩,讲述一段关于《我们》的故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陈建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