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成军20年不拆伙 “羽泉”是如何成为长寿组合的

2018-04-18 00:23:4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耳熟的旋律将人一秒拉回记忆中操场上那些挥洒的汗水、举臂的呼喊。

“二十•羽泉20周年”杭州演唱会.jpg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耳熟的旋律将人一秒拉回记忆中操场上那些挥洒的汗水、举臂的呼喊。

  小到校运会,大到奥运会,他们的作品总能激人奋发向上,燃起一番热血。

  他们就是羽泉。

  5月20日,华语内地乐坛可能最擅长“抵抗惯性,对抗时间”的组合羽泉,将在黄龙体育馆举办“二十·羽泉20周年”杭州演唱会。

  对于组合的长寿秘诀,羽泉拿足球做比方,“就像一支球队一样,彼此认可对方的重要,打配合。”

  飞到世界各地去看球

  组合像球队一样打配合

  前阵子《天天向上》的“运动会金曲嗨唱夜”,邀请了邓亚萍和高敏齐聚现场分享三十年来中国体育的辉煌成就,还邀请了杭天琪、羽泉、小柯等音乐人一同唱响体育金曲。

  《奔跑》《彩虹》《最美》……国民组合羽泉金曲几连发,现场观众自发全程跟唱,一首没落。

  “说实话对你俩,是真的不服不行。两人音乐的节奏反正一直都保持着那种律动,特别适合看球赛。”

  “很嗨的感觉,很热情,很积极向上的感觉。”汪涵和欧弟这样评价羽泉的音乐。

  事实上,在现实中,羽泉两人对运动也是很嗨、热情、积极向上充满着活力。两人本身就是狂热球迷,专门飞到世界各地去看球。

“二十•羽泉20周年”杭州演唱会2.jpg

  他们会在不同俱乐部的主场买他们的球衣、围巾。海泉有一件“宝贝”,是他去伯纳乌看皇马比赛时穿的皇马主场球衣。羽凡的珍贵球衣则是巴萨的,“因为我儿子的生日是19号,所以球衣背面号码也是19。”

  为什么这么热爱足球?要从陈羽凡说起。

  从小就踢球,差点就成了职业球员的羽凡,6岁就进入了校队,打前锋,是一个跑步带风的少年。

  当羽泉成为梦舟明星足球队成员后,羽凡常在比赛中身披12球衣,首发出场。海泉则踢后卫,他踢球有一个原则,“球过人不过”(球过去可以,人一定给放倒),被他铲倒的明星不在少数。

  为了纪念羽泉成立10周年,羽泉率领着战国队、明星队与媒体队,在北航大学踢了一场“庆生赛”。羽凡率领的战国队和明星队大获全胜,陈羽凡还贡献了三个进球。

  谈及组合长寿的秘诀,海泉也以球队作喻:“就像一支球队一样,彼此认可对方的重要,打配合。”

  滑板、射箭、骑摩托、指尖滑板……

  刺激的都会

  足球不是他们的唯一爱好。

  “我现在玩的是滑板、射箭、打保龄球、飞镖、玩摇滚、骑摩托、指尖滑板……”一连串的刺激运动,是热血青年羽凡本人了。跳上滑板,不断尝试跳跃,流畅的转板……不仅滑板玩得溜,羽凡修滑板也是有模有样的。

“二十•羽泉20周年”杭州演唱会3.jpg

  羽凡爱动,海泉喜静。

  2008年,因为踢足球十字韧带断裂,胡海泉不再适宜进行剧烈运动,他选择了带来“绿草地上的宁静”的高尔夫。

  有次,羽泉在南戴河音乐节演出,下了台,两人没去吃中饭,而是去打了一场高尔夫球。结束之后,坐在果岭边的草地上,一人一个三明治吃得十分满足。

  “俯卧撑”似乎成为了羽泉综艺中不得不提的亮点。

  在《我是歌手》第一季的舞台上,海泉客串主持人。只要海泉一有口误,羽凡就在房间罚做俯卧撑。

  之后海泉觉得对不住羽凡,自己也开始做俯卧撑,做完之后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继续录节目。

  在《我是歌手》总决赛上,羽泉与邓超唱完最后一个音,三人在台上做俯卧撑,引得观众笑声连连。

  不仅成为综艺上的必备,羽泉还将“俯卧撑”带入了演唱会的舞台上。在演唱会的舞台上玩“健身”,这可是羽泉独有的特色。

  2015年11月18日,陈羽凡生日,胡海泉发微博感慨:“又一个11.18,第十五年陪这个人过生日啦!38岁的第一秒钟,正在选演唱会的曲目!人生果然是一场运动会啊!”

  之后,羽泉还以“人生就是一场运动会”为主题,在环形跑道上植入四面舞台,在歌迷的呼声中进行负重赛跑、五节操等活力比拼,他们还时不时跑到环形跑道上,比拼体力或者驾驶体感车“畅游”。

“二十•羽泉20周年”杭州演唱会4.jpg

  充满活力、永不服输,将自身的能量带入歌中,所以,羽泉才让听众在歌曲中感受到运动的魅力。

  “20年我什么都没变,除了一点风霜写上脸。用简单面对着改变,没有什么想法不能实现。”羽泉说。

  他们一起“奔跑”了20年,共同见证了华语音乐的高低起落,和彼此人生不可尽数的点滴时光。

  5月20日,他们要在黄龙和杭州人民说,“520,在一起”。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