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许嵩《大千世界》新曲首发 西方复古搭载东方禅意

2018-06-01 09:07:2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日(6月1日),许嵩第七张词曲全创作专辑第二支曲目《大千世界》正式发布

   许嵩《大千世界》封面(横版).jpg

  今日(6月1日),许嵩第七张词曲全创作专辑第二支曲目《大千世界》正式发布,电影级MV今日同步上线!作为专辑第二首主打曲,《大千世界》依旧复古,同时蕴含了东方的禅意。曲目MV由导演比尔贾执导,以电影级质感,展现了一场救赎之旅!

  许嵩《大千世界》今日上线 西方复古搭载东方禅意

  今日(6月1日),许嵩第七张词曲全创作专辑第二支曲目《大千世界》正式发布。曲目以源自1920s的Slide Guitar作为开场,从间奏开始加入1960年代老式电子合成器音色,并且特别加入了佛教起源地印度的传统乐器西塔尔琴,暗扣主题——“大千世界”语出宋朝《景德传灯录》,在这首音乐作品里蕴含的正是东方的禅意——但又以西方音乐形态作为曲风基底,令人耳目一新。

  《大千世界》由许嵩包办词曲创作及担任音乐制作人,编曲则由编曲大师Adam Lee操刀。Adam表示,在新专辑里许嵩以复古眼光回望摇滚乐、布鲁斯、爵士的源头,将各种根源性的音乐元素整合,再以新锐的音乐制作理念为己所用,既复古,又超前。

  《大千世界》电影级MV同步上线 开启救赎之旅

  《大千世界》整首作品围绕一场救赎开启叙事,逐步推演至对“幻象与现实”、“大千与小我”展开思辨。甚至在人声处理上,许嵩也花了一番心思:将人声Vocal接入吉他失真效果器,更在某些音乐段落大胆添加人声颤抖特效,以如此细微的变化来对照故事进程中主人公的心识产生某种程度的混沌。

  曲目MV也将词中的世界观,具像化为一场解救之旅。据悉,《大千世界》MV的脚本,由许嵩与比尔贾经过多场头脑风暴后方才确定。赴纽约拍摄归来后,比尔贾导演更是前往清迈闭关禅修,出关后方才进行MV剪辑工作。正是这一系列的努力,才让呈现出的MV既拥有悬疑电影般的“大片”质感,又拥有可深入挖掘的“幻象与现实”的思辨空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