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陶喆出席金曲国际论坛 畅谈新人培植

2018-06-22 11:00: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2018 GMA金曲奖颁奖典礼暨国际音乐节正式开幕,歌手陶喆受邀出席金曲国际音乐节国际论坛活动

   陶喆.jpg

  近日,2018 GMA金曲奖颁奖典礼暨国际音乐节正式开幕,歌手陶喆受邀出席金曲国际音乐节国际论坛活动,与来自各国的音乐教育机构创办人进行交流,共同探讨音乐人才的培养策略。

  陶喆受邀分享创作经验 称努力很重要

  今年的金曲国际论坛参展人数首次突破千人大关,除将近400家国内外音乐机构,同时也新增了音乐节单元,加拿大North by Northeast音乐节、瑞典Live at Heart音乐节、西班牙Primavera Pro春之声音乐、冰岛 Iceland Airwaves音乐节、德国C/O POP音乐节、荷兰 Le Guess Who音乐节等多个国外音乐节的策展人均来参展。

  陶喆也以歌手及音乐制作人的身份受邀出席本届论坛,与各国音乐产业界翘楚一起分享国际间在音乐制作上的各种经验。 现场陶喆也分享了自己从业二十多年来的创作心得:“作为音乐人,我们还是有这个责任,去传承这个部分,我们的一些经验,跟我们的一些know-how”“天分他说是占百分之三十,努力占百分之七十,我觉得马上我们就会发现,巨星不管你是哪个领域的巨星,其实你的努力还是非常重要的”。

  丁世光金曲三项入围 陶喆化身音乐伯乐

  本届金曲国际音乐节的国际论坛陶喆及日本东放学园的校长及美国Music Institute的音乐教学主任,一同探讨了优秀的流行音乐人才到底 要如何养成。此前陶喆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音乐人才培养,并创办了“新歌文创”,希望透过音乐与社会沟通,持续华语音乐的传承与推广,陶喆受邀到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担任 “Reaching Out To Be Heard”音乐讲座时也曾分享过他在培植新人方面的一些计划。

  近期各大媒体报道此次金曲奖丁世光三项入围,论坛现场被问到如何同时培养出丁世光和许含光时,陶喆认为,对创作者来说很重要的事情是给予自由,另外还有,给予环境让他们磨练,像他公司的环境里,有录音室、练团室可以让创作人直接接触到做音乐的环境,还有各方面的人才像是制作人、录音师、企宣人员等随时可以切磋解决疑问。而做音乐的过程中还要有伙伴一起成长,也一起竞争, 往往能激发出更好的作品。虽然丁世光与许含光的音乐不太一样,但也许他们就是在这样丰沛的环境中,激发出来的最好的例子。

  此外,陶喆也表示,在创作之前也一定要学会聆听和接受不同的音乐类型,去了解不同的音乐语言,先做一个好的听众才能成为好的音乐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陶喆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