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话剧人”胡军重塑莎翁经典 打造全新《哈姆雷特》

2018-10-24 10:54: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0月23日上午,导演李六乙执导的话剧《哈姆雷特》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大剧院相关领导、导演李六乙及主演胡军、濮存昕、卢芳、荆浩等到场出席。

“话剧人”胡军重塑莎翁经典.JPG

卢芳同时出演奥菲利亚和王后.JPG

  10月23日上午,导演李六乙执导的话剧《哈姆雷特》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大剧院相关领导、导演李六乙及主演胡军、濮存昕、卢芳、荆浩等到场出席。此次中国版《哈姆雷特》是受邀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莎剧舞台本翻译计划”而作,胡军饰演丹麦王子哈姆雷特,而胡军妻子卢芳则一人分饰两角,同时出演奥菲利亚和王后。

胡军、濮存昕.JPG

  对于一名话剧演员而言,“哈姆雷特”这个角色的吸引力是巨大的。面对这个角色,胡军表示:“‘哈姆雷特’是演员的标杆。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排演的《哈姆雷特》都有各自的精神需要去传承。他属于全人类,是人性化的存在,凡是人性的东西都不会过时,他永葆生命力。”在导演李六乙看来:“胡军是中国非常优秀的职业话剧演员,他的根就是话剧人。我坚信胡军的‘哈姆雷特’将是里程碑式的呈现。”值得一提的是,1990年胡军濮存昕曾与林兆华合作《哈姆雷特》,当年濮存昕饰演哈姆雷特,胡军演吉尔登斯吞。对于此次的合作,胡军感慨二人再次重聚在这个故事中,“感觉像一个轮回,但自己会呈现一个完全与以往不同的哈姆雷特”。

主创出席发布会.JPG

主创合影.JPG

  此次话剧《哈姆雷特》也是胡军和卢芳时隔23年继话剧《军用列车》后的再次舞台合作。当被问及这次合作和之前对比有什么不一样的火花时,胡军笑称:“之前的火花比较浪漫,现在的火花比较‘尖锐’ ”。现场记者纷纷表示莫名吃了把“狗粮”。据了解,话剧《哈姆雷特》将于11月28日起在国家大剧院迎来世界首演并连演八场,令人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