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温雅欣携手保利Wedo打造世界顶级音乐戏剧工作坊 音乐会成功上演

2018-11-14 14:48: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音乐戏剧课程创立于1968年,是全世界第一家建立音乐戏剧专业课程的学校。

   1.jpg

  近日由北京电影学院戏剧艺术研究院携手保利Wedo打造世界顶级音乐戏剧工作坊--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戏剧工作坊汇报音乐会,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成功学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剧汇报音乐会。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与保利WeDo音乐戏剧大师工作坊在保利WeDo联合主办了为期两周的音乐戏剧大师工作坊夏令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戏剧艺术研究院带领学生参与了此次工作坊的活动。本场音乐会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温雅欣老师担任音乐剧汇报音乐会策划人、导演及音乐总监。据悉总导演温雅欣老师,除了古典声乐教学之外,更从2012年开始在表演学院推动音乐剧表演教育,体现了北京电影学院音乐剧教学在形式上进行了多方面创新,成功融合音乐、舞蹈、戏剧等综合艺术手段。

2.jpg

  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音乐戏剧课程创立于1968年,是全世界第一家建立音乐戏剧专业课程的学校。辛辛那提音乐戏剧的训练方法和课程标准独具一格,尤其是课程的“三面手”训练法受到业内的广泛好评。这一音乐剧训练方式,不仅能让演员在唱、跳、演三方面同时达到高级标准,还能让每个演员的特质都得到充分的开掘和自由的发挥。此次参加音乐剧工作坊的专家包括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约翰·马丁先生,美国著名音乐戏剧导演、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系主任理查德·赫斯教授,著名音乐戏剧独唱演员丽萨·埃里克森教授,音乐戏剧艺术指导贝奇·柴尔德教授,以及百老汇方法学院艺术总监的凯瑟琳·约翰尼格曼教授。

3.jpg

  此次音乐剧汇报音乐会演唱曲目范围广泛,不仅融合了音乐戏剧工作坊十天的学习内容,同时加入了温雅欣老师音乐剧教学内容,如电影《马戏之王》六首歌舞表演片段、《美女与野兽》选段、《变身怪医》选段、《西贡小姐》选段,结尾音乐剧《吉屋出租》的经典曲目《Seasons of Love》,在爱与包容的氛围之中,为这场精彩的音乐剧音乐会划下完美的句点,获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芝加哥》选段是今年7月份由温雅欣老师带领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参加第三届北京大学“音乐剧学院奖”比赛获得团体组“优秀表演团队奖”,陆敏雪同学获得个人组“最具风采音乐剧演员奖”。据了解参加这次音乐戏剧工作坊的45名杰出学员均是在校大学生,其中有30名学员来自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15名学员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音乐剧专业。学员们通过十天的集中学习,感知到当今音乐戏剧发展的趋势,了解了音乐戏剧的文化与精髓,感受到了世界优秀音乐戏剧大师的眼界,懂得了表演要追求化繁为简、呈现一种自然的绽放。通过此次音乐剧汇报音乐会更是将北京电影学院音乐剧教学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4.jpg

  演出当晚许多圈内表演艺术家、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老师出席观赏演出。北京电影学院音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童雷教授也莅临观赏,结束时接受采访他表示:“演出非常精彩,也表示希望将来两院之间在未来能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音乐剧音乐会的成功落幕只是开始,如今音乐剧在北京电影学院已悄悄萌芽,往后的格局十分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温雅欣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