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著名歌唱家王冰冰荣获“科学公益大使”:袁隆平院士是我们的骄傲!

2018-11-22 10:26:4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8年11月18日,2018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行,此次盛典汇集了享誉世界的众多著名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知名人士,大家汇聚一堂沐浴科学的光辉和未来科学的伟大力量。

著名歌唱家王冰冰荣获“科学公益大使” (1).jpg

  2018年11月18日,2018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行,此次盛典汇集了享誉世界的众多著名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知名人士,大家汇聚一堂沐浴科学的光辉和未来科学的伟大力量。现场,2018未来科学大奖颁出“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等重量级奖项。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三位科学家获得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马大为、冯晓明、周其林三位科学家获得“物质科学奖”,作为未来科学大奖建立以来获奖的第一位计算机领域的科学家,林本坚获得“数学与计算机奖”。

  在这场被誉为“中国的诺贝尔奖”的科学盛典上,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以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作为表演嘉宾出席本届颁奖典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旅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还获得了由组委会颁发的“未来科学公益大使”荣誉。作为获此殊荣的歌唱家,王冰冰倍感荣幸,表示科学家才是最闪耀的星光,能够现场领略各位科学家的风采,自己受益匪浅。

著名歌唱家王冰冰荣获“科学公益大使” (2).jpg

  不仅如此,在2018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现场,王冰冰一袭闪亮红裙惊艳全场,作为“未来科学大奖”公益形象大使,在世界歌剧舞台上享有盛誉的王冰冰压轴献唱来自著名歌剧《蝴蝶夫人》中最经典的咏叹调《晴朗的一天》,王冰冰大气唯美的演绎和饱满高亢的歌声,收获了众位顶级科学家和现场2000名观众不绝于耳的掌声。随后,在王冰冰和儿童合唱团的引领下,现场60位顶级科学家和企业家走上舞台中央,和王冰冰以及孩子们一起唱响歌曲《You raise me up》,“歌剧女神”王冰冰用美声演绎这首流行经典,和孩子童声亲昵的演唱不仅相得益彰,又让人耳目一新直呼精彩绝伦,将2018未来科学大奖颁奖盛典推向最高潮。

  对于此次荣获“未来科学大奖”公益形象大使这一极大的荣誉,旅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表示,自己从小就很热爱科学家这一行业,这次能与现场接近两千名观众共同见证了“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及“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的颁奖盛典非常荣幸。科学家才是最闪耀的星光,他们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敬仰!

著名歌唱家王冰冰荣获“科学公益大使” (3).jpg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未来科学公益大使,感谢组委会的认可和大家的厚爱。未来科学大奖寄托着科学的理想和希望,每一位科学人、每一位获得科学大奖的科学家,都在用荣誉诉说同一个信念,推进科学精神。现场,诸位顶级科学家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我也会继续努力,在自己的领域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再次感谢组委会的认可,谢谢大家!”王冰冰在现场接受采访时的话语谦虚而亲切,为了完成好本次演出所付出的努力和专业程度,值得我们为她点赞。

  现场很多科学家的发言,给王冰冰留下很深的印象,尤其是袁隆平教授发来的获奖感言视频,他说“科学研究永无止境,我还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我的心愿是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王冰冰为老一辈科学家孜孜不倦追求梦想的信念而深深感动,她表示:“这些国际顶级科学家的获奖感言,让我受益匪浅,科学家是最值得我们尊重的,他们代表着梦想的力量,有了他们我们才能享受更多美好。向伟大的科学家们致敬!祝愿祖国的科学事业越来越好,我们都担负着同样一个使命,让科学和古典音乐文化走向大众,繁荣发展!”

著名歌唱家王冰冰荣获“科学公益大使” (4).jpg

  现场,王冰冰一席红裙在大咖云集的颁奖盛典闪耀全场,一曲世界著名咏叹调《晴朗的一天》收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此次,王冰冰特地选择了《Un bel di》(《晴朗的一天》),这是来自著名歌剧《蝴蝶夫人》中最经典最著名的唱段,“这首歌表达了对未来永远充满希望,而这一点正好契合了本届未来科学大奖的主题,关于希望,关于未来,我们永远在探索极致,科学探索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科学家们的使命是让科学普及到大众中,让科学走进观众,变得生动有趣,从而带动更多年轻的人也来参与其中。这一点其实和王冰冰的使命一样,多年以来,为了钻研极致的艺术,王冰冰不远万里前往美声的发源地、世界歌剧之都意大利求学深造,一直在意大利孜孜不倦追求艺术上极致的美,如今学成回国的王冰冰,就是希望将屹立在世界音乐之巅的古典音乐带给更多年轻的观众,用自己一直以来积极探索的全新的形式,来传播和诠释古典音乐之美,身体力行带动更多的观众喜爱和追求古典音乐,感受古典音乐不同凡响的魅力。

  这些年以来,王冰冰一直用时尚、新颖的方式诠释古典艺术、推广古典音乐。将古典音乐流行化,希望它能从高雅的小众剧院推向大众的年轻人市场,古典音乐不应该是阳春白雪一样的艺术,应该更接地气一些,只有这样才能被更多人了解,被更好的传承。很多人存在误区,觉得古典音乐和科学一样神秘难理解,其实,古典音乐和科学一样,都是来源于大众,Scient is fun ,scient is cool.科学是有趣的也是酷的,classicalmusic is fun, classical music is cool 。古典音乐也是如此。

著名歌唱家王冰冰荣获“科学公益大使” (5).jpg

  “Un bel di”(晴朗的一天)这张专辑是由旅意华人女高音王冰冰和意大利歌剧最具影响力的Parma 歌剧院交响乐团、著名的意大利歌剧指挥Paolo Olmi 合作录制的第一张古典意大利歌剧咏叹调专辑,制作人由德国Deutche Grammophone 留声机唱片的金牌制作人ChristopheAlder 和Rainer Maillard担任。这张专辑前后耗时一年,原汁原味的收录了14首最具意大利古典歌剧代表力著名歌剧咏叹调,细腻生动的演唱,完美的意大利吐字发音,精致大气的风格把握都在专辑中完美演绎。真正做到了融合中西方文化,音乐无国界。

  作为旅意华人女高音歌唱家,虽然现在王冰冰还很年轻,但她早以自己的实力在国内外的歌剧界开辟了一番疆土,赢得了世界观众的喜爱和认可,更被媒体称为“歌剧女神”。王冰冰是首位毕业于意大利米兰威尔第国立音乐学院歌剧硕士生,“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大奖”获得者,近年来活跃在欧洲歌剧舞台的年轻女高音。2014年被中国中央电视台评选为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之一,首位签约德国森海赛尔传媒公司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可以说作为中国歌剧界年轻一代女高音歌唱家的代表人物,王冰冰如今在世界歌剧界取得的成绩是很多同期的歌唱家都无法企及的。

  文:余晋湘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冰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