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把爱《给爹妈》小柯化身春运小“佩奇” 将爱和温暖全配齐

2019-01-24 14:58: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年的春运与往年一样的人潮拥挤,大部分异乡人选择把一年来的收获与期待装进归家的行囊,赶往千万里之外的家乡,与分离多时的至亲相聚。

 你有多久没有回家见过你的父母了?.jpg

  1月21日真正意义上的春运开始了。

  取暖的最好方式就是回家

  今年的春运与往年一样的人潮拥挤,大部分异乡人选择把一年来的收获与期待装进归家的行囊,赶往千万里之外的家乡,与分离多时的至亲相聚。

把爱《给爹妈》.jpg

  一个人在外漂泊,有时真的很想家。不是因为孤单了才想,而是想着家,突然觉得很孤单。城市里的万家灯火没有一盏属于加班的你,本以为一碗热腾盖浇饭的距离可以缓解这份孤独,却在外卖到手的那刻发现孤独依然存在。“别一个人硬撑着,在城里待不下去,就回家吧。”这句话也许是每个父母对于去大城市拼搏的人说过最多的话。而家的概念对绝大部分人来说:有父母妻儿的地方就是家。

感谢你带来的温暖与力量.jpg

  你有多久没有回家见过你的父母了?

  一个月,二个月,甚至是一年,两年。不经意的瞬间父母青丝变白发,时光如水流逝,岁月无声催人老;蓦然回首,生命来来往往,而来日并不方长。“如果来生还有我们,我希望你做我的孩子,也听你说我曾对你说过的话,也默默伤心看着你走远”。21日音乐人小柯新专辑《五十岁的狂欢》上线,其中《给爹妈》的歌里简单朴实的写出了所有子女对父母,来得及说却说不出口,说得出口早已无人听的情感。评论区哭声一片,有网友表示很后悔没有对爹妈诉说自己对他们的爱;有网友说嫁到外地由于各种原因,逢年过节都很少回家看一眼年迈的父母;也有的网友长篇大论了自己与父母之间种种过往。年少不解父母劳,一路成长依靠,就像歌中说得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为人父母后,才知是如何的操劳与不易,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深解其意。

  感谢你带来的温暖与力量

  调查显示,城市内64.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身边的“空巢青年”多,缺乏感情寄托(57.9%)和居住条件差(57.8%)被认为是他们面临的两大困境。而所谓“空巢”泛指远离故乡、亲人,自己独居生活,缺乏感情寄托,缺少家庭生活,独自在大城市奋斗打拼的青年。

将爱和温暖全配齐.jpg

  一个人在城市打拼很累吧?可能有时你会发现,想说话的时候没人回你,无聊到一直滑屏解锁又黑屏周末一觉醒来已是傍晚时分,出去吃饭没吃完便不敢走,生怕再回来碗都被收了。

取暖的最好方式就是回家.jpg

  一个人来到一座城市,挣扎过活。每天看朝霞起,过往车辆匆匆,与夜晚路灯下的自己肩并肩。你是否想过一个问题,这样的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有人为名利有人为权,有人就是为了混口饭,也有人是为了存在感,多少人是为了喜欢”。当听到小柯《给工作》这首歌时,便发现他已给出了答案。记忆中小柯的歌词像他的人一样简单,看似简单的内容下却蕴含很深的人生真谛,总是在不知觉中教会人很多道理。

小柯化身春运小“佩奇”.jpg

  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前,他新专辑的面世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种感动。不论是《给爹妈》,还是《给工作》,每首歌里都饱含了许多情感,也许它说出了你的过去,也许它说到了你的心底。生命固然短暂,人生或许平凡,但一定要活出自己的样子。善待走入我们生命的每一个人,善待生活,做好自己的工作。要忘记所有想起来不值一晒的烦恼,忘却已在来时路上的不幸和痛苦,因为为人一世,快乐才是最重要的。而快乐也正是小柯歌中要传达的能量,感谢你带来的温暖与力量,让很多人明白生命要勇敢珍惜,父母现在善待还为时不晚。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给爹妈》 小柯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