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毕业季不得不听的歌曲 韩红即兴谱曲《凤凰花季》直击人心

2019-06-12 11:03: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日前,由韩红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凤凰花季》全网上线。

   对校园生活一往情深 韩红渴望永远做个“小屁孩儿”.jpg

  日前,由韩红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凤凰花季》全网上线。平淡朴素的歌词背后,汹涌着难以平静的思怀情感。当毕业季来临,韩红以她的诠释方式,为至纯的校园情感增添了厚重的音乐底色,直击听者的内心深处。

  《凤凰花季》唱青春记忆 韩红真情实感代入

  情感至上,音乐承重。在情感与音乐的水乳交融中,韩红的温润内心与天下学子的赤诚初心达成圆融共识。到底该如何以音乐形式来呈现许多人青春记忆中无上的校园情感呢?情由心生,音随情起。在一次公益研讨会上,韩红听到一位厦门大学1986级校友对校园故事的深情讲述,引发了强烈的共鸣,不禁怀想起自己的校园时光和青春岁月。更触动她的是,这位厦大校友对于母校的眷恋与感恩之情。正好看到他手头有一份同届校友创作的朴实而又深情的歌词,韩红内心深处的柔情被调动,她当即即兴谱曲,以细腻温润的旋律,娓娓道出大学同窗的晨昏悲欢,也道出天下毕业生心中难以磨灭的校园烙印。

  《凤凰花季》以凤凰花为意象,寄托了毕业生对于母校的不变情怀。凤凰花季分为两期,一期在6月底7月初,一期在9月份。因此,凤凰花记录着老一批学子的离开与新一批学子的到来,成为了毕业生最难以忘怀的心灵寄托。这也是《凤凰花季》歌名的由来。

  对校园生活一往情深 韩红渴望永远做个“小屁孩儿”

  对于校园,韩红同样有着不可言说的柔情。作为一名经过专业学习的音乐人,韩红先后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多年的校园生活,深深浸润着韩红的内心。据韩红透露,有时她还会经常回到校园,再走一走曾记录她青春的操场,重温那段美好的人生记忆。因此,《凤凰花季》的完整诞生可谓是水到渠成。这首歌作为校园民谣,是韩红极少尝试的音乐创作类型。之所以愿意尝试,是因为尽管已离校多年,但她仍对过往的校园生活一往情深。韩红将内心汹涌的校园情怀,以通俗易懂的旋律呈现,便于听众学唱和传唱。

  音乐简单却情感浓重,平淡背后满是柔情。“潮落潮涨,几度风霜;青春不老,岁岁年年”,这几句歌词,韩红一人录制12轨,可谓用心良苦。录制时,韩红是想象着全班同学一起合唱的情景。他们跨越时空,重聚在教室里,歌唱着不悔的青春,歌唱着永不改变的赤子之心。在音乐的世界里,韩红渴望永远做个“小屁孩儿”,就这样简单纯粹,就这样通透温润。

  最浓重的殷红寄寓着最浓烈的情感。凤凰花季是一种象征,各大高校校园,各有凤凰花般的标志性象征,承载寄托的都是学子的青春与梦想。当毕业季来临,韩红以一首《凤凰花季》,抒发出莘莘学子对母校的感恩、对友情的珍惜。青春无悔,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韩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