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迎来总决赛,“2019民歌王”今晚决出!

2019-07-18 10:46:2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进入总决赛的7组选手已于日前尘埃落定,他们分别是胡杨之声组合、梢丽组合、许美玉、蝶当久、小夫妻组合、桃花红组合、Olga。

   1.jpg

  随着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两轮晋级赛的落幕,进入总决赛的7组选手已于日前尘埃落定,他们分别是胡杨之声组合、梢丽组合、许美玉、蝶当久、小夫妻组合、桃花红组合、Olga。今晚,他们将迎来史上最残酷的民歌对决。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一直强调“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文艺各有风味和艺术特点。”所以在今晚的舞台上,除了决出一个“2019民歌王”金樽奖以外,组委会还设立了银樽奖2名、铜樽奖4名。

  巅峰战!全国7强角逐“2019民歌王”

  于近两日结束的两场晋级赛不同于早前的7场擂台赛,晋级赛首场(14进10)和晋级赛第二场(10 进 7)都引入了两两对抗的赛制。晋级赛第一场,选手分为两人一组进行演唱,胜出的一方可以直接晋级,而略逊色的选手则需要进入第二轮,以清唱的方式,争夺剩余的晋级名额;而第二场则是10位选手分别演唱,比分排名前四的选手直接晋级,剩余的6位选手则分为3组,两两比拼,分数略差的直接淘汰。略显残酷的赛制也最大程度的激发了选手的斗志,晋级赛第一场的胡杨之声组合一曲优美的《美丽的故乡》和艾克拜尔江选手带来的《农民大哥》势均力敌,一度让评委陷入两难。晋级赛第二场的第二轮比拼,也出现了山西选手和陕西选手互为对手的场面,原来选手们都抱着能有一组选手代表家乡晋级总决赛的考虑,如此场面令观众感叹“真是感动又残酷”。最终,被评委评价“强强联合”的胡杨之声组合、和声优美的梢丽组合、朝鲜族选手许美玉、被誉为苗族歌王的蝶当久、越唱越好的小夫妻组合、桃花红组合均入围总决赛。一度大热的俄罗斯选手Olga也顺利晋级。

2.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多轮比拼、一路过关斩将的7强选手将在今晚迎来最终的巅峰对决!据悉,总决赛的赛制也异常激烈,选手将进行两轮演唱,第一轮,由选手独唱,七强选手依次演唱一首代表家乡的歌曲,由现场九位评委打分,根据得分排名,评选出前三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三位选手根据第一轮比赛的排名顺序,依次选择指定曲目中的一首,与现场交响乐团合作,完成演唱。最终,将由现场来自全国的百家评审团进行现场投票,以及评委的评分,评选出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冠军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而在晋级赛期间,组委会为王志行、张涛、张红丽颁发了优秀奖,为艾克拜尔江、姑兰拜尔、张泽艳、王敏颁发了潜力奖,网络人气奖则由报名阶段人民网投票数排名第一的李玮及比赛期间人民网点赞数排名第一的12岁选手金诗妍获得。

  俗语有云:高手过招,招招致命。入围7强的选手可谓各流派民歌的顶尖级人物,再加上总决赛的“排位赛+车轮战”赛制,想要赢得“2019民歌王”的称号,7强选手势必迎来一场苦战,但是对于观众来说这绝对是年内的一场顶级民歌盛宴。究竟“2019民歌王”花落谁家,悬念重重,敬请拭目以待。

  歌声美!明星评委放歌太行山间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总决赛的另一大亮点在于评委的全明星阵容。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蒋大为,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阎维文,中国内地男高音歌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吕继宏,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戴玉强,著名山西民歌演唱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改鱼,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陈思思,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家、中国新艺术音乐创始人龚琳娜,以及中国内地女歌手斯琴格日乐九位专家、明星将担任总决赛的评委。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不仅为民歌“2019民歌王的选拔”助力,参与评分,还将献唱经典民歌。记者获悉, 阎维文将唱响老家的民歌《亲圪蛋下河洗衣裳》,吕继宏将献唱《妹妹的⼭丹花⼉开》,蒋大为带来《骏马奔驰保边疆》,陈思思 、 龚琳娜、斯琴格日乐也将分别燃情演绎《映山红》、《小河淌水》、《忠实的心儿想念你》。著名主持人亚妮将和左权盲人宣传队合作演出《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此外,唱响全国的南北歌王石占明也将与五洲唱响乐团一起,为大家带来《桃花红杏花白》。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冀爱芳,以及民歌爱好者李鹏飞、刘小青、李楠、王国平等人也将演绎左权经典民歌《樱桃好吃树难栽》、《左权将军》、《杨柳青》、《二婶婶》、《打酸枣》。

  紧张激烈的比赛与明星助唱交替进行,不仅很好地调节了现场气氛,也真正体现了本次大赛“比赛第二,弘扬民歌力量第一”的指导思想。总决赛不是终点,而是民歌文化传承的起点,民歌将从左权出发,唱响中国和世界。

3.jpg

  寻知音!歌声点亮左权“寻音壁”

  左权民歌,一直都是民歌海洋中独树一帜的民间艺术瑰宝。大赛组委会在精心打造一场文化盛宴的同时,也创新组织运营模式,创造性地开展“政府主导、企业化运作、社会资本参与”的文化赛事运行体制。以大赛为契机,左权县更是大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此次左权县与香港融线控股、景域(驴妈妈)、山西影视集团、山西国际能源等16家企业,分别签约了“百里画廊”旅游区建设、全域旅游开发、电视剧《太行奶娘》、综合能源基地建设、黄泽关火山溶洞开发、石灰窑大峡谷旅游开发、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压缩液化煤层气回收、年产300万吨清洁洗配煤、150MW风力发电、10万亩沙棘种植基地、PAC种猪场建设、“5G”资源合作、城乡垃圾无氧碳化处理、固废综合利用等项目。这些项目涵盖文化旅游、能源开发、通信基础和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为左权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合作,推进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记者获悉,总决赛现场将用一席方印正式启动左权“寻音壁”,以震撼的视觉效果将民歌力量从全国各省市的简称汇聚到“晋”字。寓意着“左权民歌汇”将全国优秀的民歌手及好声音、全世界经典民歌和即将流失的民歌声音汇聚到左权,“寻音壁”不仅凝聚塑造了左权“知音之城”的新形象,同时也为经典民歌传承以及建设全国唯一的民歌“声音博物馆”做铺垫。此外,大赛组委会更着眼于推动民歌创新发展,扩大左权活动影响力,将设立新民歌创作基金,向全国征集新民歌作品,对获奖作品实施奖励,并在下一届比赛上专设新民歌单元。

  无论你是想要一睹7强选手争夺2019年度“民歌王”的风采,还是欣赏蒋大为、阎维文、吕继宏演绎的民歌,亦或者是纯粹想要欣赏一场中外民歌手带来的民歌演唱会,都可以在7月18日的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总决赛上得到满足。比赛全程除了由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卫视、黄河频道播出外,同时,还在人民网直播、山西卫视融媒直播、央视新闻+、黄河融媒体、山西科教融媒体、左权广播电视台直播、今日头条、一直播、乐直播、聚视直播、优酷、爱奇艺、网易、新浪新闻等同步网络直播。广大观众可以关注大赛官方微博了解具体观看方式,和现场的观众一起为喜欢的民歌手加油,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悠长韵味。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左权民歌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