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选择与惊喜,总有一个先来——“散文式”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发布“双孕”版海报

2019-07-30 14:03: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9年8月2日 由出品方樊庆亮担纲制作人,青年导演李超林与北马云龙共同导演创作的“散文式”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即将在北京77剧场进行首演。

   海报.jpg

  2019年8月2日 由出品方樊庆亮担纲制作人,青年导演李超林与北马云龙共同导演创作的“散文式”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即将在北京77剧场进行首演。话剧通过一个新晋妈妈的一本“日记”展现了在国家开放并鼓励生育二胎的大环境下,普通年轻家庭对于二胎问题的矛盾与思考。

  近日,《我的二胎日记》发布“双孕”版海报,画面以怀孕妈妈的侧身剪影与“孕爸”的发福肚腩剪影叠加,搭配对比强烈的色彩,用艺术的方式点明话剧中“二胎”的主题,戏谑调侃之余又引人思考:孩子的孕育是爸爸妈妈一同努力的结晶,这其中不仅饱含着父母的爱,更多的则是担当与相互扶持的责任。

  据导演介绍,‌‌本剧主要是想通过‌‌要不要生二胎这么一个问题,‌‌‌把问题背后的家庭生活展现出来。平淡自然,没有什么大的矛盾冲突,自然到就像让观众觉得喝了一杯白开水一样。只是,这杯水,就摆在你家里餐桌上被一缕夕阳余晖照射到的位置,静静的等你打开门,回到家,顺手拿起来,喝上一口这么舒服,这么自然。而袁芷涵和吴二川两位演员也将这种自然的状态在舞台上完美的呈现了出来。

  “虽然整体是平淡温情的,我们剧中的矛盾也还是有的。我们可以让争执始终存在,同时要换种方式弱化它,然后让人感受到温情大于争执,亲情大于争执,温情是解决所有争执的钥匙。既要自然、要温情,还要避免给人过于平淡的观感。”导演这样说,“《海街日记》电影里,是枝裕和处理剧情的手法是,马上要起冲突的矛盾,通过一个小事件就马上淡化掉或者转身就走了。这样就弱化了争执,却并不让剧情显得平淡。这个手法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

  ‌‌全剧的种子形象,是以“二胎日记”这个日记本‌‌为主,所以舞台设计,就是‌‌呈现了一本打开的日记的形象,让观众更好的进入话剧所营造的氛围。整部剧的重点场次,除了女主袁芷涵的所有日记内容,还有两处:第一个就是闪回二人结婚时的场景,‌‌这是组成家庭的第一步,‌‌也是全剧的基础。第二个就是男主吴二川的转变与成长,‌‌决定留下二胎,接受二胎。

  二胎是“选择”还是“惊喜”,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答案,不论是哪一个先来,重要的是这个小家庭是否可以共同面对这个“选择”,甚至共同迎接这个“惊喜”。“希望这部剧可以给遇到相似问题的观众一个思索的出口,这也是我们表达的意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的二胎日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