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杜江献唱《烈火英雄》礼赞曲《向火而行》 董冬冬陈曦词曲致敬消防员

2019-08-05 11:32:4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的影片《烈火英雄》改编自真实事件,展现了我国当代消防员的英雄壮举,8月1日上映以来,口碑不断走高,四天票房近六亿,也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

  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的影片《烈火英雄》改编自真实事件,展现了我国当代消防员的英雄壮举,8月1日上映以来,口碑不断走高,四天票房近六亿,也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

  8月3日,片方发布了《烈火英雄》的礼赞曲《向火而行》MV,由著名音乐制作人、作曲家董冬冬与作词人陈曦联手打造,“马队长”杜江倾情献声,从生命的意义出发,表达了对烈火英雄们最崇高的敬意。

  8月5日,完整版歌曲正式上线各大音乐平台。

杜江献唱《烈火英雄》礼赞曲《向火而行》 (1).jpg

  沉潜的钢琴前奏,消防车尖锐的鸣笛声阵阵响起——海港码头发生管道爆炸,人们四处奔逃撤离,一辆辆消防车却逆向冲进火海……

  MV中,冲天烈火无情地燃烧着港口的每一寸土地,油罐与化学危险品罐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杜江带领着他的特勤队员们在火海中艰难前行,嘶吼着:“特勤中队的给我往里干,打他个攻坚战!”

  杜江塑造的消防员中队长从不服到血性,承担了电影中的燃点和泪点,就像他低沉的男儿声线所演绎的歌词一样——“向火光而行,逆人群而进,用微笑将恐惧抚平,护万千生命”。歌声不做多余的技巧修饰,与电影里的感人画面相互呼应,简单纯粹却又触动泪腺。

杜江献唱《烈火英雄》礼赞曲《向火而行》 (2).jpg

  除了电影里的画面,MV中还呈现了许多生活里真实消防员的画面。

  而今年三月底,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的森林火灾中,30名扑火人员全部牺牲,惹哭了无数人。中队长张浩的朋友圈,永远都在救火路上;杨瑞伦留给家人的最后一句话是:“马上走了,去救火了”;高继垲也“爽约”了和女友的婚礼……

  他们留给世界最后的瞬间,是一个个逆行的背影,还有曾经许多奋勇的时刻。

  这也是董冬冬创作《向火而行》的情感初心。他对消防队员一直很有感情,从小家旁边就是消防大楼,每天上学都会路过,所以在看到凉山新闻的时候,就很想为那些伟大的消防战士创作一首歌,没想到很快在《烈火英雄》里实现了这个愿望。

杜江献唱《烈火英雄》礼赞曲《向火而行》 (3).jpg

  “你总说人生道理,做人要活出意义,总强调要我像你,直到将生命燃尽”。

  电影中,杜江饰演的马队长不仅是一个消防英雄,也是一个儿子,扮演他父亲的是杜志国。

  作为老消防兵,父亲的严厉苛刻一直让马队长觉得备受轻视。直到他最后英雄归来,父亲穿戴起军服勋章,用最郑重的方式向儿子肃然敬礼,杜江深情注视回望,泪光涌动,回了一个坚定的敬礼。

杜江献唱《烈火英雄》礼赞曲《向火而行》 (4).jpg

  这种子承父业的情愫,让董冬冬看完电影以后特别有感触。

  因为董冬冬祖上三代都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爷爷是乐器制造师,父亲曾在北京战友歌舞团创作室搞作曲,家人都希望他在音乐方面能有更深的造诣。

  一切一切都化成了陈曦的词, “有一天我成了你,用你交给我的道理,转身而去将背影留给你” 。

杜江献唱《烈火英雄》礼赞曲《向火而行》 (5).jpg

  董冬冬和陈曦这对音乐界的“神雕侠侣”也不负家人期望,为多部影视剧创作了脍炙人口的金曲——《时间都去哪儿了》、《终于等到你》、《一次就好》、《一念之间》、《江湖儿女》、《木兰》……累积票房破百亿。

  用电影抵抗遗忘,用行动还原真实,用音乐释放情感。《向火而行》献给最可爱的消防员们,以及每一个在平凡生活中努力不平凡的小小英雄们。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