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刘惜君出道十年 感慨献唱《有多少个十年》

2019-08-21 16:34: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21日,是刘惜君出道整整十年的日子。当天,她拿出了一首《有多少个十年》——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山月不知心底事》的片尾曲。

  8月21日,是刘惜君出道整整十年的日子。当天,她拿出了一首《有多少个十年》——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山月不知心底事》的片尾曲。

  刘惜君仙冷宁静的声线与悠远的钢琴声交织呼应,满载着时光的印记和岁月的磨练,娓娓道来“有多少个十年,陪你把人生走一遍,用多少句誓言,对你说情爱永不变”。

  十年前那晚,她止步于09届快女五强。当时下面的粉丝哭成一团,她在台上一直微笑着安慰粉丝:“别哭别哭,没有关系的” 。《有多少个十年》上线后,评论里涌进无数个“暴风哭泣”、“陪你一起走下去”,而在反复吟唱的“有多少个十年”中,刘惜君云淡风轻的温柔也转变成更浓的情愫,让人感受到陪伴前行的坚实力量。

  零点刘惜君发了一条微博:“请期待、静候。这首歌的名字叫无尽。”正如这十年来,她一直在安安静静地唱着自己的歌。

刘惜君感慨献唱《有多少个十年》 (1).jpg

  8月20日,由余淳执导,白一骢出任总编审,贾士凯担任总制片人,李小明担任剧本总策划,宋茜、欧豪领衔主演的现代都市情感励志剧《山月不知心底事》,正式登陆江苏卫视。

  这是董冬冬十三年来和余淳导演合作的第16部剧,他带领的冬曦音乐工作室负责全剧的音乐制作,并和陈曦为这部剧创作了三首OST,三首都已经上线网易云音乐。

刘惜君感慨献唱《有多少个十年》 (2).jpg

  剧中,宋茜饰演的向远和欧豪所饰演的叶骞泽青梅竹马一路相伴成长,高中却因故分隔两地,但之后他们在职场相伴相守,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

  韩沐伯演唱的插曲《共度余生》就是在说这种“共同承担,相互陪伴”。

  整首歌行进感特别强,后面董冬冬加入英伦摇滚电吉他的音色,又把整首歌勾勒得很有纵深度和空间感。韩沐伯温暖、醇厚、坚定的声线,诉说感十足且高低音自如转化,将男女主从青涩懵懂、遗憾分离到重逢的情愫体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加进的通鼓成了副歌的助燃剂,营造出一种一往无前的气势,正好呼应了陈曦的词“冒险的旅程之所以很酷,是因为始终有人共舞”,若隐若现的和声又契合了陪伴的感觉,“情感的温度之所以舒服,是因为始终有人呵护”,更凸显了二人彼此坚定,携手向前的信念。

  评论里,很多歌迷被大伯的音色打动,“韩沐伯温柔的嗓音,让余生都变得温暖”。

刘惜君感慨献唱《有多少个十年》 (3).jpg

  插曲《心底事》男声版由许鹤缤演绎,对这个唱功极佳的灵魂歌手来说,一架钢琴、一把嗓子就是最极简但又最纯粹的演绎方式。

  许鹤缤唱过很多波澜壮阔的大歌,这次一改往常,突然温柔了起来,沉静揭开心底往事,“昨天的脚步,残留着温度,迎来新的月落日出”。副歌情绪渐渐高亢,但许鹤缤依然克制隐忍,没有大开大合的声嘶力竭。

刘惜君感慨献唱《有多少个十年》 (4).jpg

  这样简单而深情的表达,就是董冬冬和陈曦所写的“让我收起往事,重回山月怀抱”。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