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古风新韵领潮流,不才加入QQ音乐「S制造」演绎宋词《渔家傲·秋思》

2020-03-23 16:24: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国风音乐领域最具人气的音乐人之一“不才”加入QQ音乐「S制造」第二季,带来国风作品《渔家傲·秋思》。

  近日,国风音乐领域最具人气的音乐人之一“不才”加入QQ音乐「S制造」第二季,带来国风作品《渔家傲·秋思》。新歌取材自北宋文学家范仲淹的词作《渔家傲·秋思》,由国乐大家汪洪、赵晓霞加盟制作,加上不才的干净声线,娓娓演绎出千年前的思乡愁绪。这首跨越时空的国风新韵,一经上线就备受乐迷关注,24小时内登上巅峰榜新歌榜单第一名,势头堪称强劲。

1.jpg

  上演跨越时空的国风之美,国学底蕴席卷评论区

  《渔家傲·秋思》是范仲淹驻守西北边疆时所作,表达彼时壮志未酬、思乡忧国的气概与情怀。此次不才演绎的全新版本,用清冽磊落的声线描画声连角起的孤城,以起承转合的演唱情绪营造词中所述的故事感,她的治愈温暖恰到好处地表达了彼时已知天命的范仲淹的柔中有骨,使原作得到意境上的升华。一古一新,上演跨越时空的国风之美。

  在这首歌的评论区,年轻乐迷们尽显国学底蕴,创造了一场以古文交流的名场面。不少乐迷透过不才的演唱重新解析这首经典宋词,将原词短短62字细腻展开,呈现出层次丰富的画面感;也有人评论道“书不尽相思满塞边,一曲秋思安落谁家”,表达自己听过这首歌之后的愁绪。

2.jpg

  国风首唱引爆开局,「S制造」第二季惊喜不断

  「S制造」是QQ音乐面向潜质音乐人的成长扶植计划,通过聚合全平台资源,对加入该计划的音乐人作品进行全方位、个性化的推广。在第一季中,「S制造」成功助力永彬Ryan.B、Uu、都智文等年轻音乐人快速成名,并打造了《像极了》、《那男孩还好吗》等多首在短视频平台流行的“爆款”金曲。

3.jpg

4.png

  「S制造」第二季上线以来,持续展现在年轻化音乐布局的探索,从首个音乐平台虚拟偶像祝眠以《下凡》惊艳现声,到此次不才带来古风新韵《渔家傲·秋思》在国风流派的拓展,都可以看到QQ音乐「S制造」逐步深耕年轻音乐流派。据悉,接下来「S制造」还将陆续扶持民谣、说唱等领域的优秀音乐人,为年轻人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潮流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QQ音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