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QQ音乐 “音爱发声”公益翻唱启动,300名音乐人用歌声播撒正能量

2020-04-03 14:01:2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3日,QQ音乐开放平台启动了“音爱发声”——周杰伦《说了再见》「蓝色行动」公益翻唱大赛

   音乐作为人类共通的语言,可以在不同的人群中传递情感、治愈人心。4月3日,QQ音乐开放平台启动了“音爱发声”——周杰伦《说了再见》「蓝色行动」公益翻唱大赛,该活动联合了壹基金共同发起,旨在以全民翻唱的形式,用音乐为自闭症儿童发声应援,助力自闭症群体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

1.jpg

  明星助阵,300名Q音音乐人为公益献唱

  10年前,讲述自闭症患者亲情故事的感人电影《海洋天堂》上映,周杰伦为该片创作了主题曲《说了再见》,歌曲深深诠释出影片中父亲与自闭症儿子之间的父子情深,感动了无数人。10年后的今天,中国大陆首次开启《说了再见》全民翻唱大赛,QQ音乐开放平台希望通过新一代音乐人的全新演绎,用音乐唤起大众对自闭症人群的关爱。李连杰等一众明星特意录制了号召视频,呼吁大家积极参与。

2.jpg

  作为一场以公益为目的的线上翻唱大赛,本次活动在筹备期间就得到了广大音乐人的积极响应。X玖少年团彭楚粤入驻开放平台,并担任大赛领唱员,用温润如水的嗓音献唱了一曲温柔版的《说了再见》。与此同时,300名QQ音乐开放平台音乐人共同出任壹基金公益大使,他们将用自己的作品为自闭症人群发声,呼吁全民关注自闭症人群的生活现状,以关爱、公平的心态接纳这个特殊群体,并帮助他们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

  本次公益翻唱大赛为期一周,作品征集时间自4月2日开始至4月9日截止,最终由线上投票评选出优胜作品。前五名不仅可以获得壹基金荣誉称号及证书、QQ音乐豪华绿钻年卡、自闭症患者著作《我想飞进天空》,更将得到QQ音乐音乐人签约机会及独家流量支持,大赛前三名还将额外获得周杰伦限量周边。

3.png

  音乐跨界公益,QQ音乐助力年轻音乐人破圈

  一直以来,QQ音乐开放平台都在通过举办各类赛事,助力年轻音乐人走向大众。此前就曾陆续推出多元流派的原创音乐征集活动,让不同风格的音乐人施展个人才华;此次更首次联动公益活动上线公益赛事,助力音乐人参与社会议题,用音乐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QQ音乐一直在联合文化、科学和公益资源,助力年轻音乐人破圈成长,获得人与歌的长远发展。

  从QQ音乐开放平台王牌宣发企划「S制造」走出来的音乐人谢宇伦,去年就在QQ音乐的推动下担任了云南红河县非遗文化推广大使,参与创作并演唱了歌曲《云上撒玛坝》,呼吁人们保护这些正在不断流逝与消亡的珍贵文化遗产。在科学领域,沈虫虫、谢宇伦、永彬Ryan.B等人也经由QQ音乐S制造的邀请,担任 “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的官方歌单推广大使。而在今年春节,正值国内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QQ音乐牵头下,「S制造」音乐人谢宇伦、永彬Ryan.B、都智文等人通过互联网远程协作的方式,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合力演绎了一首暖心定制单曲《炙热阳光》,用音乐为抗击疫情注入力量和希望,被环球网、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点名称赞。

  音乐富有能量,QQ音乐通过连结音乐人与社会性议题,让新一代音乐人用作品对社会持续产生积极影响。期待在本次“音爱发声”公益活动中,年轻音乐人用各具特色的演绎创意为大众带来耳目一新的翻唱作品,用歌声为社会播撒正能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QQ音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