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SING女团活力演绎《快乐崇拜》 重温青春经典展国风魅力

2020-06-28 09:56:4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知名电子国风女团SING女团全新演绎的国风版《快乐崇拜》已于6月23日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上线

   00  焦点图.jpg

  由知名电子国风女团SING女团全新演绎的国风版《快乐崇拜》已于6月23日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上线,作为腾讯音乐娱乐特别企划「返场」之「华语金曲:10 20 30」系列单曲之一,SING女团选择翻唱《快乐崇拜》这首承载青春记忆的嘻哈曲,并融入国风元素,活力演绎新时代语境下的快乐宣言,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腾讯音乐娱乐特别推出的「返场」之「华语金曲:10 20 30」主题活动,意在重新挖掘过去三十年华语乐坛中记录听众青春与故事的经典歌曲,并邀请优秀音乐人重新演绎,回望过去10年、20年、30年好歌相伴的美好时光。《快乐崇拜》,是林夕潘玮柏联合作词,Turtles作曲,张韶涵和潘玮柏共同演唱的歌曲,此曲发行于2004年,是一首嘻哈时代的标准主打歌。歌曲用搞怪又直白的方式记录着观念的变迁,也用这闻声而动的快乐魅力向每个人发出come on的邀请,快乐因子传遍大街小巷成为许多人的青春记忆。

  秉承着“万物皆可国风”的理念,SING女团版《快乐崇拜》也带有鲜明的国风元素,歌曲以古筝开场,把传统乐器巧妙地融入强烈的编曲。女孩们全员挑战rap,充满清新活力的嗓音呐喊者关于快乐的宣言,柔与力的碰撞给人一种俏皮的感觉。每个年代都有对快乐的定义,唯一不变的是对快乐本身的追求,SING女团在歌中寄予当下年轻人的洒脱心态,鼓励人们勇敢追求梦想与所爱,建立自己的快乐时代。歌曲悠扬欢快的旋律配合女孩们清甜活力的嗓音颇具感染力,让很多听众忍不住单曲循环。

  在音乐领域,SING女团以《寄明月》《夜笙歌》《千盏》等电子国风单曲为代表,形成了独有的风格特色。除了发表团队单曲,她们也翻唱过不少经典作品,国风特色的融入和改编更使歌曲焕然一新,得到了许多年轻网友的喜爱。譬如改编张杰的《天下》,曲子中古风的缠绵和电音完美消融,区别于原唱的爆发式演绎,女孩们柔情的声线诠释出了不同的味道。而改编宝石Gem的《野狼Disco》,SING女团国风版既含有古典的婉转柔美,亦有流行的节奏跃动,全新的词曲演绎突出了SING女团靓丽的青春感。

  SING女团坚持做电子国风音乐,传播中华文化,已经获得越来越多粉丝的支持和认同,接下来还会有更多优质的国风音乐,向听众展示传统与流行相融合的多样魅力,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SING女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