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A-Lin 新歌《抱歉 我不抱歉》 MV 邀男神凤小岳“与蝶共舞” 湿身上演触不到的恋人

2020-10-10 11:52: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天生歌姬A-Lin邀以电眼闻名的演技派男神凤小岳为新歌《抱歉 我不抱歉》MV跨刀,在里头饰演活在平行时空相互追寻共同记忆的两人宛如《触不到的恋人》翻版

   A-Lin.jpg

  天生歌姬A-Lin邀以电眼闻名的演技派男神凤小岳为新歌《抱歉 我不抱歉》MV跨刀,在里头饰演活在平行时空相互追寻共同记忆的两人宛如《触不到的恋人》翻版,仅用眼神演戏过招让A-Lin直呼“会触电”,而两人首次合作演浪漫戏,最常对彼此说的两句话却是“好湿”、“好热”!原来为了呈现“寻找探索”概念及唯美画面,一场北海岸场景海边淋雨拍摄可说让两人吃足苦头,穿着厚外套的他们一会儿顶着艳阳对戏,下一秒又被水车淋雨,还让A-Lin下半身全湿透!而为了演出与凤小岳在平行时空探索的A-Lin,没有任何一句台词仅靠眼神诠释内心戏,让还得憋气摆表情,让她苦笑说根本是虐恋!此外,导演以唯美蝴蝶象征剧情中探寻不着的回忆,两人在MV中“与蝶共舞”与戏份极重蝴蝶对戏,除了不时地对蝴蝶说“谢谢”、“辛苦了”,甚至意外发掘出竟有与昆虫沟通的能力,让蝴蝶乖乖地在身边飞舞,最后关键一幕甚至停留在A-Lin脸上,惊鸿一瞥地画面让A-Lin宛如就是蝴蝶化身,也让两人俨然成为“玩蝶专家”!

  因A-Lin新歌《抱歉 我不抱歉》以自我醒悟歌词及忽高忽低的旋律比喻对如浪拍荡人生起伏的释怀,透过A-Lin纯熟唱功完美驾驭歌曲蕴藏着高难度内心转折;正因为音乐之于聆听者产生共鸣,这次在影像呈现上同样也请来专业级人士来为这首极具抽象意涵的歌曲操刀,其中除了找来时尚摄影大师江民仕首次献出MV处女秀,这次特别邀请到擅长以眼神诠释内心戏的演技派男神凤小岳担任男主角,让这支《抱歉 我不抱歉》MV更添话题性及吸睛度!而A-Lin与凤小岳两人首度携手合作,两人对于彼此在各自的表演领域都非常欣赏,尤其是凤小岳对于A-Lin充满情感及爆发力的歌声非常欣赏,他表示:“A-Lin不仅唱歌很投入又能听到她在歌中灵魂释放的方式,最熟悉的就是《失恋无罪》这首歌。能和这么重量级歌手合作很兴奋,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而且当天是去北海岸的海边拍摄,天气很好,就像一起去郊游一样兴奋!”而A-Lin对于“一演入魂”的凤小岳在MV中说哭就哭的精湛演技竖起大拇指说赞,她表示:“小岳很快就进入歌的情境,无论导演给的指令或戏感都很快到位,最后一幕还哭出来,让我吓到,整个很专业!”

  配合歌曲中对过往人生回忆交错而成的情感诠释,导演特别浓缩歌曲中的时间轴建构出虚实交错的蒙太奇空间,让天生歌姬A-Lin与电眼男神凤小岳浪漫共演“触不到的恋人”MV版,饰演活在平行时空的两人偶然在海边的雨中及夜间的公交车亭相遇,感触到彼此气息却又看不见彼此,两人只能在回忆中不停地寻找,进行没有终点的等待…。乍听剧情浪漫唯美,殊不知要演出“触不到却又感应不到”的内心戏,A-Lin可说是用一次次“肉体”的考验所换来!首先由于没有任何台词,A-Lin只能靠眼神及表情诠释“触不见”的神情,面对困难度极高的内心戏,A-Lin甚至要靠着憋气来演戏,只为了脸上不能有任何”看的见对方”的情绪,让她直喊好难!还说:“很久没有憋气摆表情,但为了能跟小岳有一些唯美浪漫的互动,这些都可以忍受!希望画面出来大家会喜欢!”

  此外,为了增加唯美度,导演特别出动水车营造一场海边淋雨的戏码,原本以为能与凤小岳来场浪漫相遇,结果海边风大增加水车喷水的困难度,有一幕A-Lin要深情回眸望向凤小岳的镜头,没想到却因为海风关系让大雨直接喷向A-Lin脸上,结果不但让她被风吹雨淋超狼狈不说,还喝了一大口的水而且下半身全湿透!让A-Lin不禁笑喊:“这根本不是浪漫戏而是虐恋!又是憋气又淋雨湿透,要跟帅哥凤小岳一起美美入镜约会真的好难!”值得一提的是,惨遭雨淋成落汤鸡的A-Lin还因为“手的姿势”险变成凤小岳的背后灵;原来有一场两人在公交车亭偶遇的戏码,导演特别要A-Lin感应站在玻璃门后凤小岳的气息,只见A-Lin为了想增加情绪,特别把双手往玻璃上抓,没想到却被江民仕导演不禁亏说:“这样抓的姿势会像女鬼,手放后面就好!”让A-Lin苦笑说:“连手都有事!”

  A-Lin、凤小岳共演“触不到的恋人”,MV却杀出程咬金第三者“蝴蝶”,两人在戏中除了靠眼神诠释内心戏,还得“与蝶共舞”与象征“剧情中探寻不着的回忆”蝴蝶对戏,让两人几场戏拍下来,竟意外能和蝴蝶心灵相通,俨然成为“玩蝶专家”!MV中挑战内心戏的A-Lin在导演的指示下又得“驯服”蝴蝶,困难度之高,让她一开始都觉得无法达成,还说:“拍戏最难的就是与小孩跟动物对戏,因为很不受控,没想到导演直接让我‘越级打怪’,直接面对更难控制的昆虫本人演戏,太超乎现实了!”为此导演特别带了十几只真的蝴蝶到现场以备不时之需,只见在正式拍摄时,A-Lin先跟蝴蝶本人“培养感情”,还不时地跟牠说“谢谢、你很辛苦!”,结果竟然奇迹发生,让蝴蝶温驯地停在手上,最后一幕甚至停留在A-Lin脸上,瞬间完成了这唯美的一幕,让全场人见证这奇迹时刻,直呼:“A-Lin根本就是蝴蝶的化身!”A-Lin笑说:“我每次看到蝴蝶都会想到‘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故事,因为她们最后就是变成蝴蝶双宿双飞!所以拍MV时我还会自己玩起猜谜游戏,mer mer问牠们:你们哪一只是英台?那一只是山伯呀!”

  有趣的是,也许是凤小岳灵气逼人的特质,有几个蝴蝶在他身边飞舞的戏,竟然都顺利完成,让A-Lin笑说:“蝴蝶都自动跑去你身边跟你玩!”凤小岳开玩笑说:“我稍微会跟他讲一些悄悄话!”就在大家以为凤小岳竟然精通昆虫语的同时,A-Lin又幽默响应:“还是你跟蝴蝶说有红包可以领?!”

  A-Lin《抱歉 我不抱歉》MV将于10/12 在A-Lin 的 YouTube官方频道首播,为了营造MV首播氛围,特别设计了两款电影前导海报,并在首播前连续五天在A-Lin 官网播放teaser影片预告,让歌迷一起引颈期待天生歌姬A-Lin与演技派男神凤小岳首次合作!

  《Passenger 旅.课》世界巡回演唱会第二站高雄巨蛋场将于12/19、12/20登场,演唱会门票将于10/11早上11点则于KKTIX及全台Famiport全面开卖!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A-Lin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