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伊丽媛黄晓明压轴首唱《理想照耀中国》 一次“剧力”的磅礴呈现

2021-01-06 11:20: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百年来,一代代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展示出高尚情操,立下了不朽功勋。他们如同一面面旗帜,竖起了民族精神的丰碑。

   1.jpg

  1月1日晚19:30,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制的《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特别节目》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BesTV等平台播出。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与主创代表共同参与并启动此次展播活动。一带一路形象大使、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伊丽媛携手黄晓明压轴演唱主题曲《理想照耀中国》。

2.jpg

  整台节目分为“初心”、“浴火”、“奋斗”、“圆梦”、“旗帜”,共5个篇章,特邀《功勋》总导演郑晓龙,《大江大河2》编剧唐尧,《山海情》(原名《闽宁镇》)编剧王三毛,《光荣与梦想》导演刘江,《理想照耀中国》《觉醒年代》《香山叶正红》《百炼成钢》《大浪淘沙》《绝密使命》《跨过鸭绿江》《号手就位》《大决战》《一江水》《我们的新时代》《中国制造》《埃博拉前线》《江山如此多娇》《幸福到万家》《山海情》等展播剧的主创伊丽媛、周迅、黄晓明、王凯、雷佳音、蒋欣、佟大为、杨烁、董子健、关晓彤、董洁、张一山、李小冉、于和伟、王丽坤、李易峰、保剑锋、祖峰、黄轩、郭京飞、郭涛等40多位参与重点剧目创作的文艺工作者登上舞台分享创作心得,充分诠释党建引领下我国电视剧行业高质量和高水平的发展。

3.jpg

4.jpg

  节目的5个篇章分别体现了不同的主题思想。“初心”篇使观众回望早期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着追求,体现党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浴火”篇多角度讲述了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时代强军历程。“奋斗”篇反映了中国人在时代浪潮中的奋斗追梦、逐浪前行。“圆梦”篇描绘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向着全面小康奔跑的昂扬风姿。“旗帜”篇则是以党和人民的功勋模范为表现对象,高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

5.jpg

6.jpg

  《理想照耀中国》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建党百年重点剧目,同时也是本场晚会的主题。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伊丽媛不仅是《理想照耀中国》这首歌曲的原唱及首唱嘉宾,同时也是参与此次展播的重点电视剧《光荣与梦想》《功勋》的主要演员,伊丽媛携手黄晓明压轴演唱,用歌声唱响了人民的心声和时代的主旋律,唤起了人们的时代感和自豪感,这首歌是新时代的歌声。相信,未来它将以独特的时代精神面貌和独具匠心的艺术魅力,引领时代风尚,振奋人们的心灵。

7.jpg

8.jpg

9.jpg

  百年来,一代代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展示出高尚情操,立下了不朽功勋。他们如同一面面旗帜,竖起了民族精神的丰碑。《光荣与梦想》是一部讲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第三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也是广电总局“4+2”重点项目工程中的唯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它讲述了从中共“一大”到抗美援朝,近半个世纪的中国史。电视剧《功勋》通过“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的叙事风格讲述功勋英雄们的故事,展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获得“共和国勋章”的8位功勋人物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和矢志不渝、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模范精神。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伊丽媛 黄晓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