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金凤回巢:西陵迦赫携原创节目《陌上花开》璀璨亮相春晚

2021-02-22 10:38: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当代美学艺术家西陵迦赫受邀亮相《2021乐享春晚盛典》,将携原创作品秀《陌上花开》惊喜登场。

   1.jpg

  近日,当代美学艺术家西陵迦赫受邀亮相《2021乐享春晚盛典》,将携原创作品秀《陌上花开》惊喜登场。西陵迦赫作为国内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在此之前他便受邀参加各大卫视春晚并受到社会各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陌上花开》将作为本次春晚的压轴节目,并在杭州电视台5套亚运频道大年初三晚间九点播出!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这个原创作品的倾注了西陵迦赫的独特情感。《陌上花开》的灵感最初来自"五代十国时代吴越国君王钱鏐"的典故,平实温馨、情愫尤重的句子,却透露出对美好事物的期盼与渴望,与春节的温馨氛围不谋而合。

2.jpg

  当年的吴越同样位于如今江浙一带,当时的国君有一个深爱的妻子,妻子回家探亲迟迟未归,国君看着外面的花开了,就给妻子写了封信——“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表示了他对妻子的等待和爱怜之意。今天的我们,在经历了漫长的抗疫后,同样面对着漫长的等待,而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更好的回归,超模学院如是,家国亦如是。

  不仅如此,《陌上花开》还包含了西陵迦赫自己的亲身经历,数年前他从北京来到陌生的杭州(陌上跟北上广上同义),从一名知名艺人、模特逐渐向模特导师转型,开辟了自己事业发展的全新土壤,也取得了喜人的成就,从“舞台”到“讲台”的跨越,融合了他多年来的演艺经验,他兢兢业业地从事模特教学,看着自己的学生逐渐成长为能够在舞台上独当一面的新星,他倍感欣慰。西陵迦赫说,通过这个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作品,希望能够给和他一样正在努力生活的人们,传递一份向上的力量。艺术来源于生活,丰富的演艺经历、足够深厚的生活感悟都成为了这个原创作品的“催化剂”,《陌上花开》因此诞生。

  《陌上花开》整个作品从歌曲、服装、妆发、饰品、故事情节、节目编排策划都由西陵迦赫全部负责,每一处细节都包含了他的精心设计。歌曲上选用了西陵迦赫的单曲——丁香结,通过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的演绎,让人不禁联想到唐代诗人李贺对江南美景的描写“江中绿雾起凉波,天上叠巘红嵯峨”,将观众带入江南烟雨的诗画中,其中越剧元素的增加了,散发出浓重的杭州风情。

3.jpg

  本次节目的服饰由西陵迦赫和海南FFshow服饰有限公司合作负责,服装的设计理念来自西陵迦赫。服装上选用了我国传统的钛白和中国红作为主色调:白色代表纯洁,象征着圣洁优雅以及超脱凡尘与世俗的情感;中国红作为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其渊源追溯到古代对日神虔诚的膜拜,象征永恒、光明、生机、繁盛、温暖和希望。

  衣袖的正面为白,反面为红,左右两侧辅以荷花和“陌上人如玉,自在如风”字样,运用了中国传统的书法、山水画等元素,呈现出独具匠心的舞台效果,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抑或一种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洒脱。《陌上花开》不仅包含了西陵迦赫的创作巧思,在节目细节的考究上,更是展现出360度的服化道音乐完美融合。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相信西陵迦赫对作品的精巧设计和展现,能够使春晚的舞台更加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陌上花开》的璀璨绽放!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西陵迦赫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