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生代钢琴家廖偲婕收获国际大奖 创作实力同样引人关注

2021-03-02 10:18: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1年新年伊始,被国际古典音乐界誉为新生代钢琴家的廖偲婕,再度收获两项全新的国际钢琴大赛荣誉。

   1.jpg

     2021年新年伊始,被国际古典音乐界誉为新生代钢琴家的廖偲婕,再度收获两项全新的国际钢琴大赛荣誉。廖偲婕凭借其一贯精湛的技术实力和沉稳的舞台风采,在美国未来之星国际钢琴大赛中收获了青少年演奏家组第二名的荣誉,并获得了大赛组委会的创意艺术奖学金。以及2021年西班牙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14-17岁组别第二名的殊荣。

  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廖偲婕陆续收获了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希腊、马来西亚、美国、西班牙等六大国际钢琴大赛的荣誉,实现了廖偲婕在一年里喜获多个国际钢琴大赛奖项的骄人成绩!

  难以想象的是,在席卷全球的疫情环境下,同时肩负着繁重学业压力的廖偲婕,不仅完成了这一系列不可能完成的钢琴赛事,并收获了国际大赛的多个奖项,同时一直以来品学兼优、就读名列前茅的名校, 她的学习成绩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廖偲婕用自己洒满汗水、脚踏实地的精彩人生,诠释着“学业和钢琴”可以兼得的“神话”!

2.jpg

  全年摘得六大国际奖项的“奋斗者神话”

  “如果你没有亲自置身于现场,真的很难相信如此行云流水、大气深情的演绎居然来自于如此年轻的钢琴家!”这是众多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钢琴大赛评委们对廖偲婕发自肺腑的心声。对于看惯了全世界各种类型钢琴天才的国际级评委们而言,这样由衷的赞美不仅来自于廖偲婕对钢琴演奏技术趋于完美的呈现,更是来自于这位刚满17岁的香港新生代青年钢琴家对作品内涵气质深入骨髓的艺术刻画和动人细腻的演绎。她被国际多位钢琴大师评价极高, 技巧精准不失华彩, 内心流露的乐音光彩与她深厚的艺术修养,充满生命力,是最具潜力的新生代钢琴家中的佼佼者。

  日前,再度喜获美国未来之星国际钢琴大赛以及2021年西班牙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殊荣的廖偲婕,努力完成了自己理想中的目标, 实践人生中的期许。在一年中收获国际钢琴大赛多个奖项的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高等艺术院校特聘专家艺术指导、全运会开闭幕式音乐主创余晋湘,有幸见证了廖偲婕在这几场国际赛事中,沉稳大气的舞台形象和精彩绝伦的演奏技艺,每当廖偲婕指尖在黑白琴键上起舞﹑对作品深刻的解读, 内心世界深度诠释演奏的真谛。一幕幕数百年来的举世经典著作就这样在空气中流淌,仿佛忘却了这是比赛现场,好似在欣赏一场音乐会一般的深情陶醉其中。来自世界各地国际评委们赞叹的掌声,让我们惊艳于她现场演奏的无限魅力和淋漓尽致的表现。

3.jpg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也是!一路上比肩的国际荣誉让廖偲婕收获了无尽的鲜花与掌声,她的粉丝不仅来自中国内地各大城市和中国香港,包括新加坡、韩国、泰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以及美国、英国等欧美国家,都有这位“钢琴公主”的追随者。遍布全球的粉丝对廖偲婕的喜爱当然源自于她精湛的钢琴技术实力,但更让大家所诚服的是年仅17岁的廖偲婕一直以来难以想象的自律和勤奋:作为一名高中生,生活在中国香港的廖偲婕从小就面临着繁重的学业,可以说从她5岁开始学钢琴的那一刻起,顽强的毅力和勤奋好学的坚守,让她用比常人付出百倍的执着汗水,终于换得了今天大家羡慕不已的“学业和钢琴”可以兼得的“奋斗者神话”。

  其实这个世界上哪里有什么神话和奇迹,不过是廖偲婕把别人娱乐、玩耍、休息的时间全都用来学习和练琴了……从孩童时代稚嫩的小手到青春少女的纤纤玉指,廖偲婕十个手指上一层又一层的老茧始终陪伴着她,17载春夏秋冬就这样一起在钢琴世界里风花雪月、遨游世界!每当廖偲婕凭借自己精湛的钢琴技艺和细腻的作品演绎收获又一个国际大奖时,大众欣喜于她荣誉比肩的钢琴艺术之路再添华彩,只有廖偲婕自己心里清楚,这份荣誉的背后是多少个日夜、多少汗水磨砺年复一年累积而成的。

  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过假期,没有童年没有娱乐,没有同龄孩子的一切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有一刻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但是廖偲婕从不后悔,她深爱着音乐和钢琴,这就足够了!

4.jpg

  全新创编《我的骄傲》用琴声向成长致敬

  除了钢琴演奏和文化课的学习,廖偲婕从小就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让她在两年前就开始学习作曲和编曲等创作方向的努力了。这小试牛刀的全新突破也廖偲婕取得了不菲的成绩:2019年创作了钢琴曲《旋律变奏曲》;2020年暑期全新改编了香港著名歌手张学友演唱的励志歌曲《壮志骄阳》;2020年末为香港20多首经典流行音乐作品进行了全新的编曲,与香港中乐团、多个管弦乐团等著名院团,以及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多位巨星的班底合作,廖偲婕创作了一部香港流行音乐的鸿篇巨作《香港情怀》……

  而此次,由廖偲婕全新创编的钢琴曲《我的骄傲》则将全景式地用美妙音符和MV画面呈现香港众多爱的地标,打造一支电影级唯美温情动人的钢琴音乐电视大片。廖偲婕全新创编的钢琴曲《我的骄傲》,由香港歌手容祖儿同名歌曲《我的骄傲》改编而来,廖偲婕通过流行的创作手法巧妙地将古典音乐有机的融入其中,浪漫温情中不失作品引子的铺垫, 沉长的结构﹑柔和抒情的线条让动人的旋律突显,令人过耳难忘。在5分钟的钢琴曲中,有机地将舒伯特的古典作品、肖邦的《即兴曲》等与流行作品《我的骄傲》完美地融合,通过变奏的形式,以弦乐、编钟、木管、双簧管点缀衬托下,间奏加入爵士乐的元素推动下,取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之大成,最终形成了这部流畅唯美而深情的全新钢琴跨界之作《我的骄傲》。

5.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廖偲婕全新创编钢琴曲《我的骄傲》的MV将深入她从小到大生活过的众多场地进行取景,用镜头全景式记录廖偲婕成长过程中难忘的点点滴滴。廖偲婕也特别想通过这首表达自己心声的钢琴曲和MV镜头,感谢在自己成长道路上每一位师长、同学和家人们的守护,正是一路上无尽的爱给给予了她勇气和帮助,让她收获了这么多鲜花和掌声。据悉,廖偲婕将在自己就读过的小学、中学和曾经学习过的礼堂﹑教室﹑音乐室﹑操场等多地取景,还有她多次演出过的香港大会堂音乐厅、香港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红磡体育馆﹑伊利沙伯体育馆﹑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多地拍摄,届时还将有多位在廖偲婕人生道路上帮助过她的师长一起出镜,真的是非常引人期待一部温情MV。

  与此同时,廖偲婕还在准备着一场今年4月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的《友情岁月》电影交响音乐,以及受邀2021香港国际青少年音乐家大赛·亚洲音乐大赛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除此之外将获得香港流行乐坛新秀邀请为歌手编曲并担当演奏,并录制在香港多个频道播出。

  除此之外,廖偲婕还接到了香港时尚杂志的邀请,近期将受邀拍摄一本艺术杂志。邀请方表示鉴于廖偲婕在新生代古典艺术领域的非凡影响力,此次以《时尚与琴缘》命名的杂志主题内容,又将呈现出怎样一位与众不同的“钢琴公主”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廖偲婕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