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世界在线识曲冠军出炉 酷狗音乐强势领跑

2021-03-17 17:14:0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最近,在权威赛事国际音乐检索评测大赛(MIREX)上,酷狗音乐一举获得“音频指纹(Audio Fingerprinting)”项目世界冠军

   最近,在权威赛事国际音乐检索评测大赛(MIREX)上,酷狗音乐一举获得“音频指纹(Audio Fingerprinting)”项目世界冠军,同时凭借93.17%正确率打破全球记录。消息一出,各行各业火速将目光聚焦到酷狗音乐的这项黑科技上。

图1.jpeg

  酷狗获奖的“音频指纹”技术,即“音频特征检索技术音乐搜索软件”,能为移动应用、视频平台、智能车载、电台电视台等各类音乐识别业务提供技术支持,满足“听歌识曲”“音乐监播”等多元化服务需求。

  例如,在短视频领域,短视频平台可以引入酷狗听歌识曲技术,对平台内背景音乐进行识别,从而优化音乐分类、视频推荐、歌词字幕制作等功能。同时,酷狗听歌识曲还能识别出有版权问题的歌曲(唱片公司)内容,并对相应内容进行屏蔽,帮助短视频平台减少不必要的纠纷与损失。

图片2.png

  此外,酷狗“音频指纹”技术超高速的音频识别和准确的结果分析,不仅支持听歌识曲,还提供连续识曲、链接识曲、本地识曲等多场景音乐搜索方式,支持识别和实时监控各类流媒体音乐的播放内容、版权信息,支持统计和导出热播歌曲榜单和歌曲收听率等数据,能够为各类音乐识别业务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图片3.png

  早在2015年,酷狗便推出了音乐识别服务。随后不断迭代的 “听歌识曲”“哼唱识别”“连续识曲”等功能,以及针对短视频音乐识别发布的软件“浮浮雷达”,极大地提升了在线识曲的用户体验。数据显示,酷狗“听歌识曲” 在噪音干扰较小的环境下,准确率能达到99%以上;“哼唱识曲”在用户哼唱较好的情况下,准确率也超过90%。

图4.png

  酷狗在“音乐指纹”技术上的创新与跨越,“带飞”的不仅是音乐软件和音乐行业,更是整个互联网生态。领先的听歌识曲技术,正在赋予互联网平台整合音频内容、提供多元服务的最新“武器”,同时不断推动文娱产业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酷狗音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