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杰伦《安静》20年后被翻唱 日本歌手七穗动情演绎

2021-12-21 10:19:4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第一位在中国出道的日本歌手七穗,9月发行了她的第二张专辑

   第一位在中国出道的日本歌手七穗,9月发行了她的第二张专辑,其中收录曲《安静〜Japanese Ver.〜》,《安静》是天王周杰伦20年前发行的专辑《范特西》里的一首歌。20年后七穗将其翻唱成日语并收录在自己的第二张专辑里,除了原曲里就有的经典的钢琴弹奏之外,七穗的日文版里还特意编入了小提琴演奏的部分来提亮,从女生的角度来表现了对爱情逝去的不舍,即凄凉又唯美。乐曲的高潮部分更是有一种悲壮感。

  这次的专辑《穗月有你》里一共收录了7首作品,而《安静〜Japanese Ver.〜》则是唯一一首用日语来演唱的作品,该作品的MV于12月20日公开,拍摄特地取景了在国内也很有人气的新海诚作品《你的名字。》里面出现的原型地,日本长野县的诹访湖。

  2020年,七穗参加《青春有你2》,作为唯一的日本人备受瞩目。同年 9月20日在腾讯音乐独家发行个人的首张专辑:《我是七穗》 ,她是第一位在中国出道并且仅在中国国内发行首张专辑的日本人。期间还参演电视短剧《48天后我们结婚吧》等展露演技。于2021年9月20日发行第二张中文原创专辑《穗月有你》,专辑名是引用一句名言:“岁月有你,未来可期”的谐音,加入七穗的名字,将其融合为 “穗”月有你,未来可“七”,意思是“希望今后的岁月里,只要有你在就能让人有所期盼。”七穗希望这是能带给粉丝们笑容和希望还有幸福感的专辑。

  专辑风格以中国音乐市场上比较罕见的SKA音乐为主。(SKA音乐是于1950年代起源于牙买加的流行音乐体裁。之后以Ska Punk,Reggae和管乐器为主的Ska Orchestra等也流行了起来。)结合了七穗的演唱风格,一起呈现出明朗愉快且富有活力的声音。 整张专辑以展现 ‘百变七穗’为中心,既可以“可爱”,又可以“成熟”,可以以活力四射的摇滚乐队风格示人,还可以抒情弹唱。每一个新作品的发布都能让粉丝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七穗。疫情期间一直身处日本的她还无法回到国内展开活动,但为了能在见面的时候把更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一直不间断地努力学习中文,从这张专辑的就能感受到她的努力。让我们一起期待她更好的作品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七穗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