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风味人间3·大海小鲜》首集上线 网友直呼“太过瘾没看够”

2021-12-20 10:55: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风味人间3·大海小鲜》于昨晚21点正式在腾讯视频播出,依然是观众所熟悉的“风味”——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李立宏回归配音,陈晓卿、李勇担任总导演。

  《风味人间3·大海小鲜》于昨晚21点正式在腾讯视频播出,依然是观众所熟悉的“风味”——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李立宏回归配音,陈晓卿、李勇担任总导演。制作团队踏浪潜海,将我国美丽的海岸线风光尽收。鲜香四溢的海味美食,让观众大呼过瘾,即使不是在海边长大,也能被这片海洋所触动。

(第一集《天涯·四海为家》海报)

  飘香海味藏不住 渔民故事引发热议共情

  制作团队从北向南,一路上同四海渔民一起,经历了诸多风浪,也捕捉到除了美食之外,许多有趣动人的故事。海洋岛,这座黄海深处的岛屿,居住着从1000公里外的黑龙江搬迁至此的李天佑一家。在当地,从事水下作业的渔民,被称为“海碰子”。海上的风浪再大,“海碰子”李天佑都会准时下海捕获,因为这就是当地渔民的求生之道。

(《风味人间3》风景篇:海上航行的渔船)

  渔民们和海洋为伴,海鲜也早已和他们的生活紧密相融。李天佑将捕获的鲜美鲍鱼,连同小院儿出产的土豆在铁锅里一同闷烧,和妻子女儿一起,享受着来自海洋的食物,尽管在异乡,也能感受到这份家的温暖和安宁,同时被网友趣谈为“东北人连鲍鱼都用铁锅炖”。

(《风味人间3》人文篇:李天佑一家温馨时光)

  如何着重去表现渔家人喜欢的家常做法,也是本季的一大特色。深度挖掘美食背后的渔家故事,不仅拉近了观众与被记录者之间的距离,也更靠近人物的情感和其内心表达。就像来自丰饶胶东、体硕肉肥的新鲜鲅鱼,在充分腌制后油炸,个个弹劲儿十足,滋味不同的各式海鲜,散发着它们独有的魅力,让人欲罢不能。

(《风味人间3》美食篇:诱人美味的家常菜)

  纪录片视角治愈美好 质朴渔家有笑有泪

  拍摄过程中,凡是有关孩子的部分,往往是创作者最难把控的。对于《风味人间3·大海小鲜》制作团队来说,也是如此。为了更好的呈现出美食背后的故事,制作团队尝试并运用了全新的拍摄手法。例如通过8岁男孩林本本的视角,用“放大镜”一般的镜头设计,来呈现更加真实的海岛生活。同时,网友也对林本本这个小鬼头喜爱有加并送上了对他的祝福:“林本本太有趣了,等你成为地理学家的那一天!”

(《风味人间3》人文篇:小鬼头林本本观察世界)

  在南海海域——海南岛,住着拥有几百年历史的疍家人,他们以海为伴,以舟为家,以渔为业,老何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作为一生都在鱼排上生活的老何,直面镜头时,往往羞于表达,然而在生活中,却有着朴实的自然随性。这些情绪的瞬间迸发,大多被记录下来,但有时摄像机也会错过一些美好的瞬间。虽然有遗憾,但质朴、治愈的基调,还是让观众们大呼感动。

(《风味人间3》人文篇:家人愉悦的闲暇时光)

  首集分集导演杨超表露创作初衷:“我想通过4个不同的家庭,让大家看见不同海域、不同人家的生活状态。这里面有他们从大海中的获取,也有他们对大海的回馈。虽说拍摄时间不长,只能捕捉到他们生活的一个剪影——很多人在海边可能已经生活了七代人八代人,但我们想借助摄影机,借用这短暂跟他们相处的时间,用影像的方式把他们的生活记录下来,给大家看到,原来海边的人与大海,是这样相处的。”

(《风味人间3》人文篇:小女孩透过窗子遥望大海)

  延续系列好口碑 网友直呼“没看够”

  《风味人间3·大海小鲜》惊艳回归,也得到了不少媒体、观众的赞赏。北京首映看片会便有媒体记者表示:“这一季《风味人间》带我们解锁海鲜背后更广阔的世界、更深厚的人情。”“《风味人间3》延续了一贯的高级感。”“节目记录了最残酷的海,最新鲜的食材,最积极的人。”“这一季讲海洋和海鲜,更是在讲人与食物、人与大海的关系,讲渔民傍海而居、日升月落的生存哲学。‘鲜活’的不仅是食材,更是渔民们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

(《风味人间3》美食篇:金黄膏蟹令人食欲大动)

  首播网友观看后,亦是难掩激动的直呼根本看不够:“隔着屏幕就在流口水,根本看不够,已经在循环播放了”“三十分钟都是精华,每周一集根本不够看”“看着就胃口大开,想一直追下去欣赏更多的美味食品。”“新的一季时长短了,直呼不过瘾,但内容一点没少,该有的还都有,看着一道道珍馐上桌,口水直流,每一帧都是封面,每一镜都是鲜活,期待更多的美食被端上荧幕。”“画面一如既往的精美,故事性上较前两季更为饱满,有时候美食不仅仅是美食,也是人和人的情感联结,《风味人间3》拍出了生活最本真的那面,让人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被质朴的人情不经意间击中泪点。”“味中有百味,也有人间烟火,做菜也是融入了制作者的信念,用各样食材调料搭配出属于每个人不同风格的美食,品尝美食,也是在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这一季更有私人感,美味永远自在人心。”

(《风味人间3》美食篇:香气四溢的菜肴)

  《风味人间3·大海小鲜》在挖掘深度内容方面,得到了观众一如既往的支持与认可。更加轻盈的节奏,配以生动有趣的渔民故事,随着镜头一起,领略来自大海中的获取与鲜活美味的回馈。

(《风味人间3》美食篇:软嫩新鲜的鲍鱼)

  《风味人间3·大海小鲜》由腾讯视频出品,稻来传媒、企鹅影视联合制作,陈晓卿、李勇担任总导演,关于海鲜的更多奥义,尽在后续的精彩呈现,届时观众还可以每周一晚21:40锁定浙江卫视,和家人一起,收看这部诚意满满的“来自大海的人间风味”。

(《风味人间3》风景片:夕阳照耀下的大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风味人间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