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虚拟偶像扇宝亮相TME音乐营销峰会 解读Z世代契合未来战略

2021-12-20 14:52: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15日,2022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音乐营销峰会如期举行。

   12月15日,2022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音乐营销峰会如期举行。以“FUN音乐共生长”为题,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TME)解开了在全新音乐生态下,与合作伙伴共创“声长”的核心密钥。在大咖云集、干货满满的峰会上,酷狗音乐孵化原创虚拟偶像扇宝以“惊喜福利官”身份亮相显得格外新颖,甜美的声线与俏皮的主持风格为峰会率先预热。

  会上,虚拟偶像扇宝先是娴熟的介绍本次峰会内容,与酷狗音乐市场合作中心总经理方圆互动,现场解读Z世代。此外在过程中调动起线上观众互动点赞的热情,为观众们发放福利惊喜连连。在尾声不仅对峰会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推介还铺垫了对明年峰会的期待,主持业务能力相当成熟。

  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酷狗音乐倾力打造的虚拟偶像IP、亚洲首个国风电子组合SING女团的隐藏成员,扇宝虚拟偶像的身份、国风文化的属性、破次元的亮相主持正完美呼应了酷狗音乐国风音乐的布局、潮酷文化的圈层、多元化的场景三大战略方向,足以见扇宝与酷狗音乐集团战略的契合以及对TME“圈层+场景”体系的代表性。跨界、跨领域、跨次元的惊喜现身让扇宝再次解锁新领域,不断突破虚拟偶像的场景与内容边界。

  扇宝自从出道以来便在音乐领域集中发力,在作品的质量和数量上均保持高水平。目前扇宝已经发行了《是你扇宝》、《上山夺笋》、《问棋》等11首原创单曲,其中国风单曲《问棋》上线后收获众多好评,登上国风新语榜第16名。已在音乐方面崭露头角的扇宝也陆续收到了跨界合作的橄榄枝,不论是和大自然保护协会合作公益主题曲《奇妙世界的遨游》,还是与人气手游《云上城之歌》合作,为其演唱一周年纪念定制曲《云上之旅》,都证实了扇宝的影响力与商业价值,已然凭借其自身优势和实力,在虚拟偶像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在从平面走向立体、从单一走向多元的二次元文化发展道路上,活泼可爱的扇宝正大踏步的从小众走向大众,为主流市场所接受、认可甚至追捧。扇宝早已从一个单纯的二次元虚拟偶像,朝着一个集国风潮流元素与二次元特征为一体的文化符号发展。而她在未来的发展,尚有许多不可预估的精彩与可能,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扇宝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