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欢喜传媒再签三位导演 顾长卫及张一白成导演股东

2016-12-07 15:14: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欢喜传媒集团主席董平先生表示:「本集团自从全力开拓中国影视娱乐产业后,一直深信优质影视内容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更坚信中国电影及新媒体产业属于朝阳行业,拥有广阔的前景,且蕴藏诸多新机遇。

  (2016年12月7日,香港讯)-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欢喜传媒」或「集团」;股份代号:1003)今天欣然公布集团与顾长卫及张一白两位亚洲著名导演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协议」),透过向顾长卫及张一白配发新股,以获得两位导演部分电影及网络系列影视剧制作的独家或优先投资权,初始合作期为六年。顾长卫及张一白均将出任为集团艺术指导委员会成员。

  此外,集团透过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中国知名导演陈大明签订合作协议,以获得陈大明部分电影及网络系列影视剧制作之若干投资权。欢喜传媒继于去年引入徐峥及宁浩、以及于今年六月引入王家卫及陈可辛成为导演股东后,再下一城,令集团的导演股东增至六人,并与超过十名导演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决心全力加强集团在影视内容方面的创作及投资,势要打造具领导地位的中国媒体及娱乐集团。

  引入奥斯卡委员、杰出导演及有「亚洲第一摄影大师」之称的顾长卫

  根据集团与顾长卫签订的合作协议,集团将获取由顾长卫执导的两季网络系列影视剧之独家投资权及其全球新媒体独家发行权,以及合作期内其作品的某些权益。顾长卫为少数华人奥斯卡委员,早有「亚洲第一摄影师」之称,及后转执导电影。其执导及执摄影筒的多部知名电影,包括《最爱》、《孔雀》、《红高粱》及《霸王别姬》在世界性的电影颁奬礼中屡获殊荣,且其电影票房屡创佳绩,是业界难能可贵的资深电影专才。

  与被誉为「中国青春片教父」张一白合作

  与张一白签订之合作协议,集团将获取由张一白执导的至少两部作品之优先投资权及其全球独家新媒体发行之优先购买权,以及享有其执导(或共同执导)的两季网络系列影视剧的独家投资权及全球新媒体独家发行权。张一白被誉为「中国青春片教父」,其执导的多部爱情电影均于中国大获好评,其中二零一六年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更是取得票房近9亿元,创下国产爱情电影的票房新纪录。由张一白执导和监制的电影累积票房过人民币28亿元,乃中国目前最具商业价值和最有商业眼光的导演兼监制之一。

  获荷里活「演而优则导」陈大明强势加盟

  而根据集团与陈大明签订的合作协议,集团将获取由陈大明若干电影及网络系列影视剧制作之相关服务、投资及其他权利。陈大明于90年代赴美国学习编剧、导演和表演,曾参演多部荷里活电影,其执导之多部电影均获国外殊荣,他并为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及北京电影学院上海国际学院副院长,致力为中国培育电影行业的人材。

  欢喜传媒自从把业务多元拓展至影视娱乐业务以来,一直积极把握能够扩大影视内容的良机,并致力争取与更多国内、外知名导演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拓展影视内容的创作与投资,从而把握中国媒体及娱乐市场之庞大商机,并巩固集团在媒体及娱乐产业的领先地位。欢喜传媒目前共拥有六名导演股东,包括徐峥、宁浩、王家卫、陈可辛、以及今次引入的两位导演股东顾长卫及张一白,为集团的影视娱乐文化产业注入了源源动力,亦为集团实体现制作及发行高质量影视作品的发展愿景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欢喜传媒集团主席董平先生表示:「本集团自从全力开拓中国影视娱乐产业后,一直深信优质影视内容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更坚信中国电影及新媒体产业属于朝阳行业,拥有广阔的前景,且蕴藏诸多新机遇。我很高兴本集团于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已获得六名实力非凡的著名导演股东强势加盟,并于多名国内、外知名导演建立合作关系,势必大大提升欢喜传媒在影视作品制作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推动本集团在影视产业布局及版图更趋清晰并迅速发展。」欢喜传媒集团行政总裁项绍琨先生表示:「新引入的两名导演股东顾长卫及张一白、以及签订合作协议之导演陈大明各有所长,能涵盖艺术以至商业电影的内容创作,有助本集团加强影视内容投资方面的实力,为本集团未来继续开拓潜力庞大的中国媒体及娱乐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导演股东简介

  顾长卫导演

  顾长卫导演是当代资深杰出电影人,早有「亚洲第一摄影师」之称,也是「第五代电影」的代表人物之一。做摄影师时期,他用超凡的视觉美学震惊中外,获奖无数:《孩子王》(1988)及《红高粱》(1988)荣获第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阳光灿烂的日子》(1996)荣获第33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奖,更是凭借《霸王别姬》(1993)荣获第1届国际电影摄影师电影节银蛙奖、第66届奥斯卡最佳摄影提名奖等。此外,《红高粱》、《霸王别姬》及《鬼子来了》分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等。二零零三年转型导演后,其电影作品《孔雀》(2005)荣获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银熊奖等,成为当年最受关注的电影作品之一;《立春》(2007)更让蒋雯丽成为第2届罗马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等;凭借《最爱》(2011)荣获第20届「上海影评人奖」最佳导演奖。之后,顾先生再次转型,将目光转向拍摄商业类型片。小低成本电影《微爱之渐入佳境》(2014-2015)跨年上映后,赢得一片观影热潮,当年度内地影院票房收入便超过人民币2亿8千万元。顾先生在市场类型电影方面亦展现出不俗的才华。另外,顾先生于一九九五年至二零零一年在好莱坞拍摄、生活和研习七年,并入选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奥斯卡)委员。另外再得一提的是,顾先生近年来更在当代艺术方面成绩斐然。其作品在上海、北京、香港、美国、欧洲等地展览,并被中国美术馆等国内国外著名收藏家和收藏机构收藏。

  张一白导演

  张一白导演身兼电影导演及监制双重身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持有文学(艺术)学士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第六届执委。一九九八年,张先生因拍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开启中国大陆青春爱情偶像剧的新时代,影响了七零后、八零后整整两代人的爱情观和人生观。二零一四年,凭借电影《匆匆那年》再度掀起八零后观众对青春的怀旧热潮,更进一步赢得九零后观众的情感共鸣。二零一六年,其导演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更是取得票房近9亿元,创下国产爱情电影的票房新纪录。因连续多部青春题材电影受市场认可而被诸多媒体称为:中国青春片教父。张先生因其对电影内容的导演创作和电影项目的设计、执行和控制的深度介入,充分体现了其在电影艺术上的造诣和商业上的能量。其导演和监制的电影累积票房超过二十八亿,无疑是中国目前最具商业价值和最有商业眼光的导演╱监制之一。

  陈大明导演

  陈大明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留校担任老师。现任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及北京电影学院上海国际学院副院长。于一九九零年赴美国学习编剧、导演和表演,并参演多部好莱坞大片,其中包括《成吉思汗》、《Beverly Hills Ninja》、美剧《Vanishing Sun》、《月满英伦》等。除此之外,还参与了多部好莱坞电影的制作,并在昆汀・塔伦提诺的《杀死比尔》及美剧《朱・凯里》担任执行导演。于二零零一年回国,编剧╱导演了第一部作品:《井盖儿》,由著名制片人董平先生担任出品人。《井盖儿》于二零零二年上映,入围第47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最佳新锐导演奖,并在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获得好评。陈先生的第二部电影《鸡犬不宁》于二零零六年在中国和东南亚上映,被称为一部兼备人文关怀又不乏娱乐的优秀电影,受到众多同行和粉丝追捧。此片还入围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四项提名,并荣获第54届圣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新锐导演及最佳新锐编剧奖,以及第9届巴西利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于二零一零年,陈先生拍摄《我知女人心》,由巩俐、刘德华主演。此片成为第14届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闭幕电影,并在北美、澳洲、香港、台湾、东南亚等地上映,口碑颇佳。

  有关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003)

  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媒体及娱乐及相关业务、广告代理业务、提供物业代理及相关服务以及证券买卖及投资。作为奥斯卡「最佳外语电影」《卧虎藏龙》之制片人,嗄纳电影展评委会大奖《鬼子来了》以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得奖电影《孔雀》的出品人及制片人,集团主席董平先生为中国第一批正式进军电影投资领域的资深影视投资人。其近期电影包括《让子弹飞》、《亲爱的》、《西游降魔》、《心花路放》、《港囧》等不断刷新当年最高票房纪录。董平先生在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及管理方面具有非凡的经验。在董平先生、以及导演股东包括徐峥先生、宁浩、王家卫、陈可辛先生等带领下,欢喜传媒将继续拓展中国娱乐文化、影视制作、新传媒等业务。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