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16网剧网综网大市场报告出炉 已婚女性贡献最大

2016-12-16 12:27: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6年作为网生内容井喷式发展的一年,以“划时代”的意义去定义2016年也并不为过,网络综艺、网络剧、网络电影无论是数量和质量都十分可观,营造出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光景。

  2016年作为网生内容井喷式发展的一年,以“划时代”的意义去定义2016年也并不为过,网络综艺、网络剧、网络电影无论是数量和质量都十分可观,营造出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光景。

  由艺恩网与米都传媒联合推出的《中国专业网生内容(PGC)用户白皮书 》(下文简称“白皮书”)从市场概念、商业模式、用户研究、案例研究、对策建议等方面,以数据为根本,从专业视角全面剖析网生内容,其中已婚女性已占到网生内容用户六成,成网生内容贡献最大群体。

  网络时代大变革 女性唱起“主打歌”

  “白皮书”在用户背景分析中特别对用户的年龄、性别、婚姻状况等内容做了明确阐释。

调查表明网生内容六成以上为已婚人群,女性居多.jpg

  网生内容的主要受众群体大多分布在20~39岁,除19岁以下用户其他均随年龄的增长,人数逐渐减少;在内容方面,过半女性用户关注网络综艺、网络剧,而男性用户对网络电影更感兴趣,此现象与传统平台的观看习惯也基本相符;而在婚姻状况方面,已婚占了大多数,无论是网络综艺、网络剧还是网络电影均超过60%。这些数据均在表明,女性用户特别是已婚女性已成为网生内容用户的主力军。

调查表明《拜托了冰箱》打造爆款综艺.jpg

  因女性本身具备对娱乐的“天生敏感度”,她们习惯性地在网生内容上花费时间,乐于与他人分享;且已婚女性无论在时间、精力、心理需求上都迎合了网生内容的基本特性。“白皮书”以最直观的数据为我们指出未来市场方向,虽男性观众在部分网络剧中占比略占优势,但已婚女性仍然是网生市场的主要及重点针对对象。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