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风口浪尖的华谊兄弟 股权激励能成为一针强心剂吗?

2018-06-14 14:13: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来处在风暴中心的华谊兄弟,在此时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用意何为?

   

 

  昨日,华谊兄弟公布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根据计划,公司拟向公司的核心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含控股子公司)授予的限制性股票300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2,562万股,预留438万股。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3.82元,自上市之日起满12个月后,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可以在未来36个月内按30%:40%:30%的比例分三期解除限售;解除限售的公司业绩条件为:以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基数,2018年-2020年公司各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2017年相比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4%、72.8%。

  近日来处在风暴中心的华谊兄弟,在此时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用意何为?限制性股票激励是股权激励的主要方式之一,是A股上市公司目前普遍采用的一种长期性激励手段。表面上看,限制性股票是高管及核心骨干低价买入公司股票,实质则是公司将其薪资分成“现金+股票”,这种以股票代替部分奖金的方式,降低了公司的现金支出。此外,增发股票获得的现金也是对公司现金流的有益补充。同时,股权激励作为一种导向,能够大大激励员工调动工作积极性,从而提高企业的经营业绩和核心竞争能力,使激励对象与全体股东一起分享公司成长红利,共享收益,共同发展,达到员工与股东利益高度一致的效果。

  文化类企业大多属轻资产公司,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一些创意类公司,产品的盈利性与员工的灵感、主人翁精神是密不可分的,所以,限制性股票激励可以有助于企业对创意类人才进行有效管理,增强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建立企业利益的共同体。

  根据市场经验,股权激励会迅速释放股价能量,带动股价上扬,而华谊兄弟高管和核心骨干的集体进场,对近期资本市场的动荡表现而言无疑是一种非常实质性的利好。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华谊兄弟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一方面,帮助华谊兄弟规避行业业绩波动大的风险,释放企业股权核能,保障业绩的稳步、持续、健康增长;另外,作为中国娱乐行业的领军企业,华谊兄弟采取的股权激励的管理模式值得其他文化类企业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华谊兄弟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