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白一骢清华大学开讲:优秀编剧需要热爱且持续热爱

2018-11-06 12:25: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1月5日,灵河全国校园行宣讲会于清华大学正式开启。

  11月5日,灵河全国校园行宣讲会于清华大学正式开启。灵河文化创始人兼CEO、知名制作人、导演、编剧、监制白一骢作为首站宣讲嘉宾以“剧本创作与导演技能实操浅析”为主题进行分享。

  灵河文化是一家以“内容为本,人才为基”,致力于影视内容全产业链开拓的平台型服务商。公司一直以打造优质影视作品,传递优秀价值观为初衷。代表作有《暗黑者》《老九门》《沙海》《三体》《黄金瞳》《紫川》《大主宰》《租界少年热血档案》等。活动当天,白一骢就“剧本创作与导演技能实操”与学生展开互动问答。

白一骢清华大学开讲 (1).jpg

  谈剧本创作:勇于舍弃、直指人心、自嘲不惜、虚实不分

  在关于剧本创作版块的分享中,白一骢用“勇于舍弃、直指人心、自嘲不惜、虚实不分” 16个字进行总结。白一骢坦言:“学会取舍是做编剧很重要的环节,有些东西看起来很有价值,但是处理起来十分困难,所以不如不要。”同样,“一部作品好与不好,让人看下去最重要。“30秒决定成败”,一定要在前30秒勾起观众的兴趣,让观众迅速地了解人物属性和剧集属性。”“一个好的创作者一定是能够正视自己的不足的,所以拥有勇于自嘲的心态对编剧很重要。”而对于“虚实不分”,白一骢解释道:“编剧需要充分相信自己笔下的内容。要有“信念感”,只有自己相信了自己笔下的内容,别人才会相信你所构造的世界。”

白一骢清华大学开讲 (2).jpg

  谈导演实操:形式要依附于内容之上

  白一骢在宣讲中也谈到了自己选择合作导演的几个标准:“第一是专业度,第二是要懂表演,第三是能够合理地处理好内容与形式的关系,第四是要风格鲜明。”白一骢表示:“所谓形式永远是为内容服务的,是依附于内容之上而产生的。”

  据悉,灵河文化此次校园行宣讲会以为更多热爱影视行业的大学生创造近距离接触影视行业的机会为目的,将陆续在全国多所高校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白一骢 清华大学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