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女人如花她却似竹 PP视频《影人》专访实力派女星叶童

2019-01-18 18:47: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说到叶童,很多人想到的一定是她和赵雅芝共同演绎的《新白娘子传奇》。

  说到叶童,很多人想到的一定是她和赵雅芝共同演绎的《新白娘子传奇》。时至今日,这部剧依旧堪称经典。剧中赵雅芝饰演的白娘子颜值惊艳,叶童则女扮男装饰演许仙,帅气飘逸的形象也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期PP视频《影人》节目请到演员叶童,听她讲述不同的题材角色下的不同经历。

 

  近期,由叶童、刘牧、爱戴、李学政、刘亚津、来喜、龙武、金亮主演的电影《汝海风云》正在热映。影片只要讲述了华商聂宏斌生意合伙人龙鸣乡失踪,回国察觉某公司经营失误出现亏空,虚构“出口汝瓷、电脑订单”骗取政府补贴和银行贷款,龙鸣乡握有证据。聂宏斌在正直人士的力助下,最终揭开真相,将罪犯送上了法庭。影片充满了惊险悬疑色彩,同时也充满了积极的正能量。其中,叶童饰演精明干练商海女强人一角,谈及角色,叶童也坦言:“我在戏里面算是一个最现实最正常的人,其他人的剧情发展就很复杂,比如兄弟反目、金钱纠葛等。而且在戏里面我反而演一个正常的生意人,算是平衡角色的作用。”

  

 

  在30多年的演艺生涯里,叶童塑造了许多经典角色,不管是《新白娘子传奇》中反串的书生许仙,还是与周润发合作电影《和平饭店》中红唇似火媚眼如丝的歌女阿曼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节目中叶童也笑称:“刚出道就遇到很好的角色,其实我是十分努力的。当然也有一点点的幸运,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叶童的从业起点,也和许多女星一样,是从模特开始的。1980年,不到18岁的叶童去应征广告模特,由于外表并不出众,差点与这次机会失之交臂。还好时任广告导演助理的陈国熹一眼就注意到这个独特的女孩,并选定了她。1982年,叶童被谭家明导演看中,正式踏入演艺圈,她与张国荣主演的《烈火青春》 。该剧的前卫与大胆,让20岁稚气未脱的叶童,在观众面前展露出自己实力的演技。对自己够狠、够努力、够投入,这或许就是叶童除了与生俱来的演戏天赋之外,最重要的成功因素了。在后面出演的角色中更是让观众了解到不一样的叶童,1992年出演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许仙;1994年在电视剧《倚天屠龙记》中分饰“赵敏”、“殷素素”两个角色。可以说,叶童的荧幕形象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

 

  不难看出,叶童塑造出这些灵魂角色表现突破演技的背后,是她对待工作的虔诚,对自己的苛刻,更是她对演绎事业的热忱和执着。从影多年,叶童也一直坚持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一步一步的活成自己想要的状态。想要了解更多叶童演绎事业背后的故事,赶快关注本期PP视频《影人》节目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PP视频 《影人》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