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经济日报》发表白一骢署名文章 谈“科技会让影视创作有多‘燃’”

2019-08-14 13:03: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9年8月11日,《经济日报》刊发灵河文化创始人兼CEO白一骢发表的题为《科技会让影视创作有多“燃”》的署名文章。

  2019年8月11日,《经济日报》刊发灵河文化创始人兼CEO白一骢发表的题为《科技会让影视创作有多“燃”》的署名文章。

  白一骢在文章中强调影视行业要想突破现有禁锢,再创新佳绩,或许拥抱科技,拥抱创新,尊重影视创作规律就是可行之道。

白一骢.jpg

  谈AI大数据对编剧工作的启示

  白一骢在文章中提到在这个追求创新的时代,“影视行业要想突破现有禁锢,再创新佳绩,或许拥抱科技,拥抱创新,尊重影视创作规律就是可行之道。”同时,白一骢还在文章中表示“要重视内容创作,重视剧本创作,重视编剧自身的知识储备与文学素养。”并且从这个角度进行深入的分析阐述,“如果我们把基础资料搜集工作交给AI大数据的手段进行检索整理,那将大大节省编剧时间,还可提高知识广度与深度。”

  虽然影视行业很难对观众喜好做预判,但如果科技手段运用到编剧工作中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白一骢坦言,“我们仍然对未来人工智能解决创意问题抱有愿景,希望它能够解决我们在创意生产上70%的问题。把更多的、高端的、情感的、拔高的和创新的部分交给思想活跃的编剧,希望编剧能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这种方式把无用功解决掉,把试错的部分解决掉“。

  谈科技谈创新对影视生产中的运用

  在文章中,白一骢还谈到目前影视行业仍然依靠原始手段进行管理的情况,他表示,“目前,影视产业还没有完全实现流程化,更别说工业化,所有的剧组管理还是在最原始的阶段,甚至还在发纸质的通告单,这种情况早就该改变了。”

  针对如何在影视生产过程中擅用科技力量,白一骢还特别提到了由中国自主研发设计,阿里巴巴和灵河文化共同开发的云尚制片管理系统。据悉,该系统在研发了3年之久,再加上20多家公司内测一年之后,终于要向行业全开放使用了。此系统,涉及的制作节点达27000余个,能实现从财务管理、剧组管理到人员配置AI大数据的智能协调统一。有业内专家指出:“该系统的出炉,做到了科技成果转换与影视创新创作的有效嫁接,为实现影视工业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最后,白一骢在文章的结尾强调:“希望影视行业能加大创新与科技的融合,重视创作规律,不负新时代带来的大好机遇,为大家带来一部部讴歌新时代反映老百姓美好生活的精品佳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