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助力家乡阿尔山生态旅游转型 实现高质量小康

2020-07-30 09:46: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原本就是阿尔山形象大使的乌兰图雅欣然接受了阿尔山市“首席产品体验官”的“职务”,并为阿尔山开启了为期数日的“直播带货”和“文旅直播”。

  “蒲公英被吹起的时候,又想起我梦放飞的地方……这里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阿尔山。很多人一提起阿尔山,那是不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山?NO!不是的,阿尔山其实是蒙语,翻译成汉语就是‘热的温泉’的意思……”乌兰图雅在镜头前笑着说到。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的收官之年,经过全民战疫的拉锯战,眨眼之间已到盛夏。尽管遇到重重困难,但我们全民一心攻坚克难,离全面建成小康越来越近。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阿尔山市特别邀请生于阿尔山长于阿尔山的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担任阿尔山市的“首席产品体验官”,向全国人民推介阿尔山市的生态旅游和农特产品。

  

 

  原本就是阿尔山形象大使的乌兰图雅欣然接受了阿尔山市“首席产品体验官”的“职务”,并为阿尔山开启了为期数日的“直播带货”和“文旅直播”。

  2020年7月4日至6日连续三日,乌兰图雅通过快手直播间且行且歌直播阿尔山的美景,为全国网友倾情介绍自己的家乡阿尔山,据不完全统计,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00万,得到点赞数超过60万。

  其中一场数据截图:

  

 

  除了文旅直播,乌兰图雅还为家乡拍摄了一部时长近4分钟的宣传短片,在这部短片里,展现了“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的壮阔美景。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青年歌手乌兰图雅。今天非常开心,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我的家乡是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现在我们地处的就是阿尔山。白狼林俗的树皮画是我们内蒙古的非遗基地。跟随图雅一起来感受一下吧……这是老师手把手教的。不知道这个大家满不满意,但对我来讲,这几天可以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这是国潮系列的,现在我们提倡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像阿尔山树皮画这样的非遗精品就非常值得推广。”乌兰图雅微笑着大方地向全国人民介绍阿尔山的非遗树皮画。

  

 

  “阿尔山的姑娘美如花,飘飘的长发诉说着情话……”乌兰图雅且行且歌,快乐的心情伴着天籁的歌声,将“阿尔山的姑娘”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哇,好可爱呀!这是可爱的阿尔山野生小鹿,希望我们人类跟野生动物能够和谐地相处,谢谢大家。”作为全国最美志愿者的乌兰图雅一直践行着公益志愿服务精神,她做了许多感人的“小事”:为山区孩子捐赠图书馆、关注留守儿童并为他们发声、鼓励双眼失明的美丽粉丝积极追梦、以身作则担任禁毒大使宣传禁毒事宜、开办《一起跳舞吧》栏目积极推动全民健身、2020春晚演出结束后即赶去录音棚录制公益歌曲、疫情期间主动多次捐款捐物、发行了六首公益歌曲为白衣战士和全国人民加油打气……

  

 

  “现在我们就来到了我们神奇的阿尔山天池。据悉,阿尔山天池现在有二十到三十万年了,尽管我们领略了祖国三山五岳、五湖四海的美景,但是我们这个有二十到三十万年历史的天池,仍是一个独特的神奇景观……还有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又是一个奇迹,叫石塘林,这也是我们第四纪火山爆发的一个遗迹。”除了乌兰图雅介绍的天池,阿尔山市还有阿尔山市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奥伦布坎景区、七大地池、“天下第一奇特大泉”等国家级景观。

  

 

  近年来阿尔山提出了“立足生态谋发展、围绕旅游抓产业、突出特色树品牌、创新发展促提升”的理念,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地区面貌明显改善。且依据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阿尔山得以走出一条跟全国许多地区不一样的“高质量小康”路线。

  “现在我们看的泉眼就是神奇的咽喉泉,想保护自己的嗓子,就可以多喝咽喉泉的泉水……刚刚跟大家分享了阿尔山48个神奇泉眼中的几个,这48个泉眼中有37眼都潺潺地流向阿尔山的中国温泉博物馆,如果大家想感受,可以来我们阿尔山,来我们中国温泉博物馆,阿尔山欢迎大家!”乌兰图雅除了介绍家乡的神奇矿泉,更向全国网友发出热情的邀请。

  

 

  阿尔山的美景数不胜数,这个人口稀少却汇聚了天下奇观的地方,值得带最爱的人一顾再顾。这里没有拥挤的人口,却有看不完的美景。携家人一起去美如仙境的“天然氧吧”阿尔山放飞心情实在是再适合不过。

  “阿尔山的姑娘”乌兰图雅邀你一起感受“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乌兰图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