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苔花开》观影会:逆光生长,平凡亦可贵

2021-10-18 12:18: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0月17日,由青年导演胡竟之执导,宁波市溪口雪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优尼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郎月婷、巩金国、邬宜航领衔主演的温情励志电影《青苔花开》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观影会。

  10月17日,由青年导演胡竟之执导,宁波市溪口雪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优尼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郎月婷、巩金国、邬宜航领衔主演的温情励志电影《青苔花开》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观影会。该影片讲述了来自重点中学的教师方向因与学生发生误解冲突而避走乡村支教,在一所只有一个老校长守护的8人小学里,与性格各异的孩子相互拯救最终走出阴霾的暖心故事。

《青苔花开》观影会 (1).jpg

《青苔花开》观影会 (2).jpg

  本次观影会,制片人毛成胜携导演胡竟之,演员郎月婷、巩金国、董宇霏、毛羽佳悉数到场,与现场媒体观众一同观影,并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点滴趣事。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现场观众完全沉浸在电影氛围中,深切感受角色命运。不少观众对影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该片虽然是一部题材小众的文艺电影,但是整体画面呈现唯美,故事感和氛围感极强,能够感受到影片背后强大的治愈力量。

  小众故事传达大众情怀,温暖且有力

  电影《青苔花开》采用温暖写实的风格,以“污点”教师为切入点,聚焦被遗忘的角落及平凡普通人各自的不易,讲述了重点中学教师方向因与学生发生冲突,为逃避舆论而选择到剡中小学支教,经过与当地村民、学生赵一虎和老校长的波折相处,逐渐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的故事。

  该片以全新视角阐述故事主线,揭开乡村支教生活的另一面,通过对小人物平实细致的刻画以及乡村场景的还原,营造出乡野村舍朴实的烟火气。同时,也透过女主角“方向”这一人物展现出平凡人即使受挫迷茫也会不断前行找寻自我方向的顽强生命力,呼吁大众关注那些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普通人的酸甜苦辣,为每一个平凡而精彩的人生喝彩,向那些像青苔一样暗自盛放的人致敬!

  嘉宾主创全情融入,共情且寄情

  观影结束后,依旧有观众沉浸在电影情绪中无法自拔。许多观众认为《青苔花开》看似温情含蓄实则后劲无穷、耐人回味,主演的演技和表达非常到位,富有质感,完全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导演通过细腻精准的拍摄手法和镜头语言将观众带入到电影情境中,虽然没有制造太多的矛盾冲突,但是准确地传达出细腻的情感,温暖治愈的同时更能让人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电影结尾的处理手法也让观众感到十分高级,点到为止的留白给予大家很多思考回味的空间。

《青苔花开》观影会 (3).jpg

《青苔花开》观影会 (4).jpg

  在映后主创互动环节中,郎月婷和巩金国也分享了自己参演此部电影的感受,曾参演过《人民的名义》、《我不是药神》等许多优秀作品的巩金国坦言刘校长同他以前演过的人物很不一样,这是他第一次饰演这么深沉的角色。郎月婷则分享了自己拍摄时最难忘的一场戏:“在拍摄过程中,最难忘的是孩子们。尤其对校长去世后孩子们在操场上哭这场戏印象最深刻,真的代入感很强,也很打动人。”在角色情感的把握上,郎月婷认为:“因为方向她心里有事有障碍,所以一开始会对学生不冷不淡,这与自己原本认知里的老师不同,在表现上会有一些难度。”

《青苔花开》观影会 (5).jpg

《青苔花开》观影会 (6).jpg

  提及拍摄《青苔花开》的契机,制片人毛成胜表示:“在电影筹备时期是想展示不一样的老师,但是在取景时,发现当地其实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所以电影最终以此为出发点,展示出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更加现实的故事。”关于为什么在浙江奉化取景,导演胡竟之也给出了答案:“以前老师支教的故事基本都选在山里,而选择奉化这样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加入海一是因为‘天高海阔任鸟飞’,希望这里的孩子们有一天能够走出去;二是海这一元素能为电影添加一些日系的感觉。”面对拍摄期困难的相关问题,导演胡竟之表示“最难拍的是孩子和动物,为了让电影更加真实,影片中的孩子都是当地人,而且拍摄时恰好是台风季,大大增加了拍摄的难度。”

《青苔花开》观影会 (7).jpg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温情励志电影《青苔花开》通过讲述支教女老师方向和一群乡村学生从相互排斥到相互治愈的感人故事,表现两代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坚守和传承,颂扬每一个努力奋斗逐梦,如青苔般顽强成长,自嗅芬芳的普通人!该影片将于10月22日在全国院线温情公映。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青苔花开》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