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人艺《原野》火爆,蛰伏舞台踏实前行的张可盈终将走向耀眼未来

2021-12-07 12:01: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人艺新排《原野》演出于12月5日晚落下帷幕,连演六场座无虚席,可见其火爆程度。

   人艺新排《原野》演出于12月5日晚落下帷幕,连演六场座无虚席,可见其火爆程度。作为今年刚刚从中戏毕业、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人艺的女主角张可盈,也完美接棒刘晓庆、徐帆等前辈,成为“最年轻”的金子,她极具张力的演技赋予了金子鲜活的生命力,舞台上淋漓尽致的表演也受到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1.jpeg

2.jpeg

  收官当晚,可可在社交媒体发文道别,文字里都是对“越演越爱”的金子和舞台的不舍。刚进入人艺就能挑大梁担任《原野》主演,说到底还是足够优秀。看过现场的观众无一不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剧情难忘,尤其是可可饰演的金子堪称整个剧的灵魂人物。作品中的花金子,在错综复杂的矛盾中,不断转换极致的情绪,如何收放自如又切换的恰到好处,还能让观众入戏,这对演员来说是很难的,但可可都扛住了。比如怕仇虎藏在屋里的事被揭穿,当着婆婆的面亲了白傻子;与婆婆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亲眼目睹焦大星和孩子的惨剧,火车就在前面,却要与仇虎离别等,每一处情绪点的转换,人物的内心活动如何外露呈现,可可都靠着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台词表现,一一传递至观众眼前。

3.png

4.jpeg

  可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诠释金子这样一个角色,就像是打碎再重组的过程”。为了很快的融入整体表演风格,更为了立住角色让表演愈发扎实,可可在排练中反复让自己从台词、形体、语速等方面“调频”,与搭档们经历了一步步的合槽,最终呈现出一个酣畅淋漓敢爱敢恨的金子,散发着生于原野长于原野的“野性”。大家都说,金子是戏剧舞台上少有的难演的女性角色,而可可才24岁就塑造出内里如此复杂的形象,业内评价她的新版金子是:“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脚下有根”,张可盈版的第三代金子自此立住了。

5.jpeg

6.jpeg

  从小到大都是学霸的可可,大概是从16岁起就主演音乐剧的缘故,她对舞台有着极度的热爱。明明早就在荧屏前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影视作品,不论是《老酒馆》里“外硬内柔”的“镇馆活兽”小棉袄,还是《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中叛逆跳脱的Tina、《我只喜欢你》中性格直快的“清纯班花”于苗苗,可可在不同角色中展现着自身的多种可能性。尤其还手握《幸福到万家》这样的待播作品,足以证明市场及观众对她的认可,但她却在毕业后选择进入人艺,低调蛰伏舞台,潜心打磨自己,可见可可身为演员对自己的高要求,和关于未来的清晰规划。

7.jpg

  其实早在《原野》前,可可就出演过多场话剧:《太阳黑子》、《万白》、《正阳书局》,虽然多次饰演女主角色,但金子是头一个从有到无,再从零到整的诠释过程。六个月的时间里,可可完成了一次高难度挑战,更经历了一次蜕变成长,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她,必定会迎来更闪耀的未来。

8.jpeg

  不过,这个“95后”小花的惊喜远远不止于此。除了演员的身份外,可可还是一名歌手。前不久,可可发布了献唱给家乡的新歌《西安城》,火速登上短视频热榜,成为本地博主及网友使用率最高的热门bgm。朗朗上口的曲调,温柔悦耳的嗓音,都加深了这首思乡之曲的可听性与传唱度。

9.png

  可可的好嗓音早就被大众熟知,在香港求学期间,她就登上了红磡体育馆的舞台。随后多首音乐作品的诞生,也让可可快速积累了听众粉丝。从早期清新甜美的《亲爱的》到《会飞的鱼》、《忧伤的菜单》个人风格的逐渐成型,再到《记得你的名字》、《铁墙》、《一生中最爱》等粤语作品中,明显成熟的“可式唱腔”,可可火速成为新声代“好嗓音”的代表。

10.jpg

  能唱能演,还频繁在综艺里靠实力和性格圈粉,张可盈无疑成为了新一代艺人中“优秀”的代名词,这次出演《原野》就是最好的证明。而金子更展现出她脚踏实地的一面,优秀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在每次机会到来时狠狠抓住并全力以赴,相信可可这个愿拼敢做的实力派,会绽放出更亮眼的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可盈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