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千机集团1000架无人机表演庆祝2021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

2021-12-14 09:29:24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12月12日,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重头戏颁奖晚会在福州闽越水镇举行

   12月12日,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重头戏颁奖晚会在福州闽越水镇举行,黄建新、管虎、刘震云、马可·穆勒、任达华、余男、梁静、张韶涵、龚俊、迪玛希等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电影人和表演嘉宾出席此次盛会。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文化交流平台,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增了不少亮点,以闽越水镇水乡禅境和景观建筑为载体并结合现代数字多媒体技术和舞台表演艺术结合的颁奖晚会、首度设立的“金丝路奖”、1000架无人机表演灯光秀......

  此次闭幕式上千架无人机表演秀由千机创新科技集团(简称“千机集团”)执飞。当天晚间,福州闽越水镇的夜幕中,不仅有若隐若现的点点星光,还有1000架无人机组成的科技星空、在胶片海浪里缓缓前行的福船、丝绸环绕的蓝色地球等等。为了向观众展示无人机表演背后的故事,电影频道邀请了千机集团董事长石哲元进行了一次专访,探讨无人机表演如何助力中国电影。

  石哲元在访谈中表示,千机集团为中国医生、人潮汹涌、唐人街探案3等多部电影做过空中宣发,多次登上热搜,影迷、粉丝自发转载无人机表演相关视频。而且,他本人也是危城、十宗罪、天气预爆、唐人街探案3的联合出品人,和电影行业有很深的渊源。在石哲元看来,电影和无人机表演有相似之处,都是高级的视觉表达,都在向观众讲故事、传递文化、价值观,只是艺术展现的手段有所不同。

  艺术无国界,公众对于美、艺术的感受是相通的,在今天,电影扮演起了文化交流的重要角色。石哲元介绍,做无人机表演的初衷是想让世界看到中国科技之美,通过科技+艺术的形式传播中国好故事。随着无人机表演越来越受大众喜爱,电影中也逐渐出现了无人机表演的壮观画面,也有更多的电影选择无人机表演进行空中宣发,无人机表演和电影之间的联系正变得日益紧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千机集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