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诗人》欢喜首映独播上线,宋佳朱亚文共赴世纪末痴恨情爱

2021-12-10 09:34: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1年12月10日,由刘浩执导、宋佳、朱亚文主演的电影《诗人》在欢喜首映独家上线。

  2021年12月10日,由刘浩执导、宋佳、朱亚文主演的电影《诗人》在欢喜首映独家上线。该片曾入选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是1800多部影片中中国大陆唯一入选的华语电影。

电影《诗人》剧照.jpg

  《诗人》聚焦上世纪,中国在改革开放初期至发展期的大背景下,诗人李五与妻子陈蕙从相爱入骨到无可挽回的爱情故事。平缓、浪漫、苦涩,《诗人》的成功在于它的全片并未出现一句实打实的诗歌,却通过形形色色的人物传递出了纯粹诗意。而“文艺女神”宋佳与“行走的荷尔蒙”朱亚文的加盟,则让这部电影成功跻身年度最“撩人”爱情片,共赴世纪末一场难忘约定。

电影《诗人》剧照1.jpg

  宋佳朱亚文再续“关东情缘”,无间默契诠释诗人幻灭一生

  电影《诗人》以诗人李五的经历展开,表现了诗歌从兴至衰的上世纪末一位“诗人”的生命轨迹。

  朱亚文饰演的李五,原本是国营矿场的一名工人,李五不甘命运,眼红大诗人的名气和地位,想要靠着写诗改变自己的命运。宋佳饰演的陈蕙是一位贤妻,她近乎痴迷地爱着李五的一切。出于对李五的爱,她放弃宝贵的上夜校机会,瞒着李五为他印诗集。

电影《诗人》剧照2.jpg

  随着李五逐渐崭露头角,他和陈蕙之间出现了信任裂痕,爱也不复当年,而李五的诗梦随之幻灭,诗意难觅……爱情的破灭,时代的无可挽留,始终萦绕在《诗人》之中的哀伤内核是电影最精彩之处,仿佛一层淡淡的气味,值得人反复回味。

电影《诗人》剧照3.jpg

  在出演《诗人》前,宋佳与朱亚文已相识十年以上,在《闯关东》《陆垚知马俐》等作品中均有合作,最出名的CP还要数《闯关东》中的鲜儿和传武。朱亚文曾笑称:“我和小花(宋佳)在一起的时候,就连她的脚步声,她的喘息、她转身的节奏,这些东西我都非常熟悉”。

  而宋佳在接到剧本时,担心短时间内不能和男演员建立起那么高的情感高度,但听到男主角是朱亚文时,她忽然觉得“很踏实”。正是两位主演六次合作造就的无间默契,让银幕上流动的情与欲,充满了如“红毛裤”般具象的切实张力。

电影《诗人》剧照4.jpg

  十年打磨凝结时代回忆,饱满细节成就“一首好诗”

  在拍摄《诗人》前,距离导演刘浩创作剧本已经过去了十年。在导演行业里半路出家的刘浩,原本就是一名文字工作者,他自称写《诗人》是“油然而发”,而《诗人》中煤矿、工厂、石油站的场景,正是来自于刘浩的童年记忆。

电影《诗人》剧照5.jpg

  为了还原上世纪八十年代氛围,《诗人》剧组耗时两个半月,在新疆哈密三道岭无人区搭建了一万平米的国营厂房和居住区,电影完成拍摄后仍被当地保留。音乐则邀请负责过《地久天长》《六欲天》《大江大河》的音乐人董颖达操刀,《诗人》配乐克制,曲风特异,故意隐去了地域特征,好让观众能够专注在故事与人物之上。

电影《诗人》剧照6.jpg

  加上《诗人》,刘浩至今只推出了五部电影作品,这看似“很慢”,却部部有“收获”,多次受到东京国际电影节、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际A类电影节的垂青。就算手里有着剧本,他也讲究拍电影的时机,不然只会扭曲文本。比起一部文艺电影,《诗人》更像是刘浩对于诗意主义的一次回溯和探寻。

电影《诗人》剧照7.jpg

  电影《诗人》正在欢喜首映独家热播,欢喜首映APP由欢喜传媒独家运营,是一个全会员制与收费点播相结合的无广告流媒体播放平台,已覆盖PC、移动、电视三大终端,目前总下载次数已超过3500万,累积付费用户超过1000万。

电影《诗人》剧照8.jpg

  欢喜首映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来自全世界的优质影视内容:如电影《误杀》《夺冠》《一秒钟》《疯狂的外星人》《无主之作》《银湖之底》《狼嚎》等;剧集《风犬少年的天空》《爱情生活》《万物生灵》《贴身保镖》等;纪录片《海洋美食征途》《卓别林对决联邦调查局》等。

  在流媒体业务的发展上,欢喜首映不仅持续与互联网头部平台及硬件终端等第三方渠道合作,完成更大范围流量反围剿;而且近日与中国移动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抢占5G数字院线赛道发展先机;携手斑马智行亮相广州车展,共创车载影院,探索智能出行新可能;承载第七届亚洲大学生电影展线上展映重任,助力影展突破时空局限……欢喜首映在凭借内容立足影视赛道的同时,也在持续开拓多元场景,不断完善自身“内容+渠道”的整体战略布局。

电影《诗人》剧照9.jpg

  走进欢喜首映正在独家热播的被媒体称赞为“一部充满时代质感和诚意的人文大作”的爱情电影《诗人》,携一生诗,爱一个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诗人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