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胡定欣:最年轻的连庄视后

2022-01-19 16:14:4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对于TVB艺人而言,获得视帝、视后是极大的荣耀,这意味着实力获得认可。曾有一位女星,继邓萃雯之后,连续两年获得TVB视后殊荣,她就是胡定欣。

   对于TVB艺人而言,获得视帝、视后是极大的荣耀,这意味着实力获得认可。曾有一位女星,继邓萃雯之后,连续两年获得TVB视后殊荣,她就是胡定欣。

  胡定欣2000年进入TVB,2004年因出演《大唐双龙传》中婠婠一角迅速走红。剧中的她是邪媚娇俏的妖女,敢爱敢恨,“妖女”的带感人设再配上胡定欣精湛演技,亦正亦邪地诠释勾魂夺魄,成为90后心中挥之不去的童年魅影。

  彼时的TVB,星光耀耀、神仙打架,胡定欣始终沉淀自己,无论角色大小,戏份多少,都十分用心地塑造角色:《搜神传》中黑化的迦楼罗、《巾帼英雄》中风骚的孙海棠、《巾帼英雄之义海豪情》中自私的马丽华。胡定欣入木三分的表演都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导演也非常乐意与她合作,虽然合作角色多是反面角色。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出道多年的胡定欣不急不躁,踏踏实实拍戏,终于在2012年《拳王》演技大爆发,依靠动作、表情表演完美塑造出温柔、隐忍又坚强的哑女丁恩慈一角,荣获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配角,实至名归!

  只要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获得认可的胡定欣并不安于此,依旧把磨砺演技放在第一位,出演《点金胜手》卓太,完美演绎这一又倔又狠又能力强、气质亦正亦邪的角色。虽是女二号,风头却不输女一号,再次让观众见识到了她不俗的实力。

  2015年,当了10年配角的胡定欣,终于迎来担当女一的机会,在《鬼同你OT》中,胡定欣饰演主角姜蓉。同年万千星辉颁奖礼上,胡定欣获得力撑,击败田蕊妮、钟嘉欣、汪明荃和杨怡,勇夺视后。回首再看,从小龙套到视后,胡定欣整整花了15年,一路走来极为不易,连她的粉丝都用“实至名归”“熬出头”“终于等到了”等这样的字眼形容她。

  2016年,胡定欣又凭借《城寨英雄》中刁兰一角,再次夺得视后殊荣,用自己的实力坐稳了演技派的头把交椅。要知道,在TVB的历史上,两获视后殊荣的演员并不多,至今只有汪明荃、邓萃雯、佘诗曼、胡定欣四位,而实现视后“连庄”的,此前只有邓萃雯一位,胡定欣是第二位。她以她的现实经历告诉我们,只要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两届视后在手,胡定欣依旧没有停止追逐的步伐。为了拓宽自己的演艺生涯,现在的她逐渐开始向全能艺人靠拢,出单曲、拍电影、出演了舞台剧《偶然.徐志摩》等,相信未来的她也会带来不少好的作品给大家。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胡定欣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