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刑侦剧《骨语2》引热议,那些至暗时刻里的人性之光

2022-03-04 10:56:39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近日,由企鹅影视出品、耀点视线承制的刑侦剧《骨语2》正在腾讯视频热播。

   近日,由企鹅影视出品、耀点视线承制的刑侦剧《骨语2》正在腾讯视频热播。优质的前作口碑加上新一季不落窠臼的故事设定也带来了喜人的成绩,开播至今仅一周时间,便以超2亿的播放量荣登平台电视剧榜单高智商推理版块的第一名;而据骨朵指数显示,《骨语2》在全平台的热度目前也已攀升至第三位,并曾数次霸榜微博热搜。

  原班人马齐聚,案件升级快节奏依旧

  由扈耀之执导,原班人马张龄心、高仁、蔡宜达、李翰霖、江安菁、赵义主演的《骨语2》已于2月22日登陆腾讯视频。就在开播当天,导演本人转发的一则开播微博引发了娱乐圈的集体团建,无数当红艺人接力转载为其造势,将广大网友的好奇心直接拉满。

  有正在追剧的细心网友发现,《骨语2》在每一集的故事选题上依旧保持着辛辣直接的作风,第一案中离奇的失踪的另一名乘客、冰下汽车内指向不同嫌疑人的物品,一切谜团被主角团抽丝剥茧后观众得以看到案件下有关情欲的真相。而在主播遇害案中,嫌疑人找到了,尸体的去向反而成谜,最终女主通过重访嫌疑人的家为受害者昭雪,也引发了网友对人性贪婪的更多思考。除此之外,工地上看似与鬼怪邪说有关的连环杀人案,其背后的故事却牵连出了一段辛酸的被侵犯的个体记忆。在几乎一集一案的快节奏推进下,法律与正义被放大至剧集的每一个角落,生怕观众错过。

  拒绝“为反转”而反转,在案件里寻找人性之光

  《骨语2》讲述了以法医夏萤为关联点的重案队通过对一系列疑案的疑点分析、线索摸排和解剖分析,还原事情案件真相,逞凶缉恶,守卫光明的故事。和市场上众多刑侦剧以多重反转、刺激开挂等商业元素为最大卖点不同,《骨语2》鲜为少见地故意弱化了“反转”的比重,而将故事的重心放在推理和破案本身。弱化反转并非意味着降低可看性,相反,创作团队在观赏价值上做了极致的努力。在全剧30集的故事里,安排19个离奇的案件,推进之快,并无任何拖泥带水之嫌。

  而让观众更为惊喜的是,《骨语2》选择从平凡人的生活切入,案件的设计不至于离奇,却依旧能从很多背景和人物身上读取到曾真实引发过社会热议的相关范本。单元剧的讲述方式,将情与法的探讨融进每一个故事的血液里,主角们奔忙在那些至暗时刻里,既在寻找事件真相,也在寻找人性之光。在看似平淡、甚至有些波澜不惊的案件之下,是真实生活带来的阵痛与思考。可以想见的是,观众们会在《骨语2》的19个案件里体验到酣畅的破案快感,而在这些故事里,目之所及皆是人性如履薄冰的试探和心有不甘的呐喊。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骨语2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